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地铁又有新进展 1号线三期、7号线站名开始公示

图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编辑 王佳)你关心的杭州地铁又有新进展了!

  3月9日,杭州市地铁集团发布了新消息:1号线三期5个站点名字有了新方案,7号线24个站点新名字开始公示。

  1号线三期5座车站拟定站名方案

  地铁1号线三期5座车站拟定站名方案,正在征求市民意见。3月13日前,如果你对站名有意见或建议,可联系杭州市地铁集团。

  赭山站(工程名:滨江一路站),位于规划港城大道和滨江一路交叉口东侧,现为远大村和龙虎村,规划为商业用地。

  潮都站(工程名:滨江二路站),位于港城大道和规划滨江二路交叉口东侧,现为农田和南丰村,规划为商业用地。

  南阳站(工程名:南阳大道站),位于港城大道和南阳大道交叉口,现为农田、南兴村和岩峰村,规划为商业和居住用地。

  向阳路站,位于规划振阳路和向阳路交叉口北侧,南阳街道办事处南侧。

  萧山机场站,位于现机场T3、T1航站楼西侧,T2航站楼北侧停车场下方,规划T4航站楼和交通中心用地内,与交通中心建筑功能相结合。

图自视觉中国

  7号线24座车站(风亭)拟定站名方案

  3月9日,地铁7号线24座车站(风亭)的拟定站名方案开始公示。

  吴山广场站,位于吴山广场内,沿河坊街东西向布置。

  江城路站,位于江城路与河坊街交叉口,沿河坊街东西向布置,为7号线与5号线换乘站,沿用5号线站名。

  海潮站(工程名:城站站),位于海潮路与规划的婺江路交叉口北侧,沿规划的海潮路南北向布置。

  四季青站,位于解放东路与秋涛路交叉口东侧。沿解放东路东西向布置,为7号线与9号线的换乘站。

  市民中心站,位于解放东路与富春路交叉口东侧。沿解放东路东西向布置,为7号线与4号线的换乘站,沿用4号线站名。

  奥体中心站,位于飞虹路与七甲路交叉口,沿飞虹路布置,为7号线与6号线的换乘站,沿用6号线站名。

  建设四路站,位于建设四路与规划的萧邮路交叉口,沿萧邮路南北向布置。

  杭州湾信息港站(工程名:明星路站),位于建设三路与明星路交叉口,沿规划建设三路东西向布置。

  建设三路站,位于市心北路与建设三路的交叉口西侧,沿建设三路东西向布置,为7号线与2号线换乘站,沿用2号线站名。

  新华站(工程名:耕文路站),位于建设四路与新兴路交叉口,沿建设四路东西向布置,预留与远期线路换乘条件。

  新盛站(工程名:农都站),位于建设四路与新吉路交叉口,沿建设四路东西向布置。

  新街站(工程名:盛东路站),位于建设四路与香樟路交叉口,沿建设四路东西向布置。

  江南站(工程名:合欢路站),位于建设四路和规划和环路交叉口,沿建设四路东西向布置。

  盈中站,位于建设四路与笑岩线交叉口东侧,沿建设四路东西向布置。

  坎山站,位于建设四路与坎红路交叉口,沿建设四路东西向布置。

  瓜沥钱变站(工程名:机场西站),位于萧山机场高速公路与规划商贸路交叉口南侧,沿规划商贸路南北向布置。

  萧山机场站,位于萧山国际机场T3航站楼西侧,东西向布置,为7号线与1号线和机场快线的换乘站。

  靖江站,位于永盛路与青六南路交叉口,沿永盛路东西向布置,预留与远期线路换乘条件。

  义南路站(工程名:靖义二号风井),位于青六路与义南路交叉口南侧,沿青六路南北向布置。

  义蓬站,位于青六路与义府大街交叉口,沿青六路南北向布置。

  塘新线站,位于青六路与塘新线交叉口,沿青六路南北向布置。

  青六路站,位于青六路与河景路交叉口,沿青六路南北向布置,为7号线与8号线换乘站。

  北二路站,位于青六北路与北二路交叉口,沿青六路南北向布置。

  江东二路站,位于青六北路与江东二路交叉口,沿青六路南北向布置。

相关稿件
· 杭州地铁1、2、4号线行车间隔将调整为9分30秒
· 杭州地铁对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予以劝返
· 复工记·滨江丨逾六百人返岗奋战 15个地铁项目全部复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