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机场快线文三路站明日主体开工 周边交通变化要注意

图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丁岚 编辑 王佳)3月9日,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机场轨道快线文三路站已完成绿化迁移、管线迁改、道路改造等前期准备工作,计划于3月10日进行二期交改,正式开始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文三路站位于文三路和学院路交叉口,站点的车站结构较宽,埋设较深,采用全盖挖逆作法施工,计划总工期32个月,期间涉及多次交通导改和管线迁改,将对区域交通产生一定的影响。 

文三路站平面位置示意图

  其中,该站二期工期约8个月,具体交通改道信息如下:

  文三路车道由5个东向西车道+1个公交逆行车道调整为3个东向西车道+1个公交逆行车道,学院路车道保持现状。

文三路站二期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示意图

  施工影响涉及周边多处地块出入口,其中钱江科技大厦(文三路开口)、东方通信大厦(文三路开口)、华星时代广场(文三路开口)等均在沿线围挡预留机动车道及路侧开口,减小因施工占地对小区进出的影响。文三路南侧出入口保持现状。

  文三路北侧普通公交站需迁移,东方通信大厦站站点向西移300米至宝岛眼镜处;文三路南侧东方通信大厦站站点向东移60米至黄龙万科北侧。

文三路站公交车站现状图

  施工过程中,杭州市地铁集团将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加强施工监测和质量管理等举措,确保施工安全、稳步推进,并积极配合交通管理部门,根据工程进展情况不断完善各阶段的交通组织方案,尽可能降低施工对周边道路交通和环境的影响。

  此外,杭州市地铁集团还将严格落实文明施工举措,将施工引起的噪声、扬尘等对周围环境影响以及对周边居民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

相关稿件
· 杭州机场快线年底前动工 这些民生大事有了新进展
· 快速通道、机场快线…余杭1800亿政府投资计划出炉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