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绕城高速留下互通改建工程全面复工复产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顾肖艳 虞俊)这两天,随着140多名技术工人陆续返岗,路基填筑、桩基施工、站房施工、砼拌和楼建设等多点开花,多个施工班组同时作业,杭州绕城高速留下互通改建工程的工地上热闹起来了。

  3月5日,记者从杭州市公路管理局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杭州绕城高速留下互通改建工程项目已经全面复工复产了,截至目前共到岗180人,包括管理人员、作业班组技术工人等,大都通过包车、自驾等方式到岗。

  湖北的兄弟

  等疫情结束包车来接你们

  留下工程最特殊的地方是,施工单位中交二公局六公司跟湖北关系特别密切,留下项目部有13名湖北籍技术管理人员,项目技术负责人沈燕飞也是武汉人。

  “我今年幸亏去山东丈母娘家过年,不然现在还在武汉出不来。”沈燕飞说。2月13日,沈燕飞拿着复工令去当地村委会申请出行证明,村里不同意,他打了12345申请出行、110查询备案,出示了行踪轨迹证明,一再强调没去过武汉,而是从杭州去山东过的春节。经过几天好说歹说,当地才最终同意他出门。

  “我担心路上关卡不放行,给途经的高速交警挨个打电话。我是2月18日早上6点出发自驾回杭,每个防疫检查点都对‘鄂A’特别照顾。”一千公里的行程途经5个省,开了12个小时,18日晚上8点多,沈燕飞顺利到达杭州。

  工程要复工了,可是其他12名技术管理人员在湖北回不来,他们都很着急,只能每天在网上办公,通过微信、电话远程协助项目部各项工作的开展。

  “我跟湖北兄弟们说,不要着急,等疫情结束了,就派专车去接他们。”留下项目部书记雷红宇说。

  雷红宇是内蒙人,作为留下项目部负责人,这个春节在杭州留守,为了让工地尽快复工复产,他联系人员返岗、采购防疫物资、联系复工原材料等等,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

  雷红宇说,鉴于当前湖北籍管理人员暂不能返岗,总公司中交二公局也从其他项目调配部分人员来协助管理。

  自建混凝土拌和楼

  解决混凝土供应

  技术工人到了,横亘在留下工程面前的第一大难题就是商品混凝土的供应。

  “现在主要是商品混凝土供不应求。工程进度就完全受制于人了,比如今天想浇筑混凝土,对方说没法供应,你就没办法了。”雷红宇说。

  留下工程复工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自建砼拌和楼。这段时间拌和楼正在抓紧施工建设,预计在这个月底就可以投入生产。

  “投产以后,预计每小时能生产240立方混凝土,供应工地日常使用完全足够了。”雷红宇说。

  节前,留下工地就储备了260吨钢材,在2月29日又采购了300吨钢材,为复工复产提前备足“弹药”。

  此外,指挥部通过多种渠道为留下工程争取到5000只口罩、200公斤消毒液、3只红外体温仪、50个普通体温表等防疫物资,帮助留下工程尽快复工复产。目前,留下工程项目部防疫物资库存充足。

  留下互通改建完成后

  将缓解留下片区交通拥堵

  留下互通改建工程位于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与杭徽高速公路交叉处,对现有留下互通进行原位改建,互通出口与天目山路相接,采用单喇叭+变形梨形方案。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留下互通改建工程起点为留和路和天目山路交叉口以西350米,终点为杭徽高速收费广场,于2019年10月25日开工,预计在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目前,留下互通绕城高速公路北向东和南向西转入天目山路、天目山路东向北转入绕城高速公路三个方向均需通过天目山路上的红绿灯进行转换,因行车交织造成该处交通较为拥堵。

  未来,留下互通将变身为一个变形梨全互通,将取消现状匝道平交口,实现绕城、杭徽及天目山路的无障碍转换,缓解留下片区交通拥堵。同时增设三段隧道,使天目山快速路主干线上的车辆能够快速通过这一路段,避免与其他地面道路的交叉。

  留下互通的建设,也能让杭城西部的车辆更便捷地进入杭州绕城及杭徽高速公路,以及接入天目山路快速路,并与铁路西站枢纽(规划)串联起来,助力杭州交通建设亚太门户枢纽和国家综合交通枢纽。

相关稿件
· 杭州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建筑工人回流超20万人
· 杭州亚运会在建场馆复工超八成 明年3月全面竣工交付
· 平台当“中介” 江干“彭安居”让复工企业租房不再难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