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平台当“中介” 江干“彭安居”让复工企业租房不再难

工作人员帮助企业精准匹配租房房源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范如芳 夏俐丽)“感谢‘彭安居’,让工人马上就租到了房,企业复工没有受到影响。”3月3日,当首批返杭的3位员工拿到租房钥匙后,浙江众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余晖松了一口气。

  不久前,杭州市江干区彭埠街道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企业普遍反映“员工租房难”,便迅速发动社区干部摸排信息,不到一周便搭建起线上“彭安居”平台。“‘彭安居’平台是一个房源数据库,通过企业和房东的双向选择,一方面为企业员工提供租房便利,一方面解决特殊时期房东的租房问题。”彭埠街道党工委委员莫骏介绍说。

  打开“彭安居”平台,记者可以清晰看到彭埠街道各小区正在出租的房源,每套房源都备注了房屋面积、房东电话、房屋价格等信息,具体到房间是否配备了独立卫生间,所有房源信息每天由社区干部摸排更新,并由社区纪委跟踪监督房源出租落实情况。

  “各位房东,有空房愿意出租的,请将房源地址、面积、设施等信息报给我……”在杨家桥社区,治保主任王永飞每天都会在业主微信群里群发消息,半个月不到,他已经收集了45套空置房源。

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摸排房源

  制定配套机制,确保房源安全。对于进入数据库的房子,工作人员会现场核实,确保具备入住条件和安全设施。“此外,租客需具备绿码和相应健康检测才能入住,如发现有发热人员,我们会按照流程紧急处置。” 彭埠街道平安建设办副主任徐海明告诉记者,目前,“彭安居”平台上线半个多月时间里,已实时更新了1157间可租房源,成功帮助企业租赁房屋379间。

  保障企业以最快速度复工复业,江干区各街道部门也出台了一系列暖企举措:闸弄口街道专门制定租金减免落地政策;区卫健局组建健康指导员队伍,上门指导企业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区司法局牵线13家律师事务所85名律师,提供全程法律咨询服务……“充分深化‘三服务’机制,我们要快速精准为企业破难解困,当好企业复工复产贴心人。”江干区委主要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三类“中转池” 复工添活水 江干彭埠街道为企业解难
· 江干:闸弄口街道三举措助力个体户两战全胜
· 江干区首个重点项目“云”开工 300亿元投资将云签约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