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干区首个重点项目“云”开工 300亿元投资将云签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姚群 通讯员 夏俐丽 朱楠)2月28日上午9点半,杭州市江干区一场特殊的项目开工仪式通过视频连线完成。 

  “我宣布,江干区物产云商产业园项目,开工!” 

  在江干区政府综合楼二楼中型会议室,伴随着江干区委书记滕勇的一声令下,透过眼前的大屏幕,位于彭埠街道的物产云商产业园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喇叭长鸣。而在另一头的物产云商企业总部现场,画面中传来热烈的掌声……

  此次在彭埠街道开工的物产云商产业园,是浙江省、杭州市“152”重点工程项目,也是江干区首个由国有单位统筹开发的留用地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艮北新城核心区,项目总用地面积309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3373平方米,将重点引进数字贸易、数字内容、电商销售等产业。

  过去,留用地项目多由村集体依法自行选择,街道指导协助。“为了保障村社集体经济的利益,推动区域产业经济的整体发展,我们提出统筹开发留用地项目的思路,对辖区所有留用地指标进行梳理。”江干区彭埠街道主要负责人说,此后,街道紧锣密鼓落实完善方案设计,快速完成方案报批、工程招投标、施工许可等环节,以物产云商产业园为例,从摘牌拿地到取得施工许可证仅93天,刷新江干区属国有企业项目审批周期最短纪录。 

物产云商产业园效果图

  针对物产云商产业园项目员工返工难、应急处置难等问题,彭埠街道推出企业员工返岗“彭专列”服务,专程为返岗人员开辟定制包专车服务;推出“彭家园”服务,返岗人员可在街道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推出“彭安居”服务,为需要租房的返岗人员提供信息。

  “我们为工地进出人员建立一人一户健康档案,与班组、作业工人层层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落实好防疫责任。”江干区彭埠街道主要负责人说,未来,彭埠街道的所有留用地项目,预计产生超过5亿元村社租金收入、10亿元税收收入的收益。 

物产云商产业园效果图

  “云上模式”,也开启了招商引资新格局。江干区的招商业务工作全部“上云”,实现项目跟进、政策咨询、企业联系的在线即时对接,内部实行“云上”办公,将土地、楼宇等招商资源和复工招商政策信息上传至“云”,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等在线方式,深入跟进和对接一批在谈重点产业项目。

  比如,江干区已推动洛克菲勒亚洲艺术中心、“一带一路”总部产业园、同方高科厂务总部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近期梳理江干18个重点项目,计划实施“云签约”,预计总投资额超过300亿元。

相关稿件
· 来福士、万象城、庆春银泰……杭州江干区一批综合体复工了
· 三类“中转池” 复工添活水 江干彭埠街道为企业解难
· 江干:闸弄口街道三举措助力个体户两战全胜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