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撞塌杭州庆春路天桥的2名被告人 被依法提起公诉

资料照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编辑 王佳)据江干检察,2月25日,杭州市江干区检察院以过失损坏交通设施罪对撞塌庆春路天桥案的马某某、龙某某二人提起公诉。

  案发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自愿认罪认罚。由于审查起诉时正值疫情期间,检察官经过与辩护人沟通,通过微信视频通话的方式,让马某某与辩护人在看守所远程“见了面”,并顺利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而取保候审的龙某某在检察官的指导下,在取得“杭州健康码”绿码后,也顺利从老家赶到杭州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文书。

  案件将择日开庭审理。

  案情回顾

  案件的两名当事人中,龙某某是一名货车老司机,具有运载盾构机设备经验,而另一名当事人马某某则仅有一次在郊区运载盾构机的经历,是特种设备运输行业的一名“新手”。

  2019年5月18日晚,老司机龙某某带着着“新手”马某某分别驾驶两辆重型牵引车带着载有超高、超宽盾构机设备的重型平板半挂车开始了“危险之旅”。22时25分许,二人驾车途经秋涛北路庆春东路口人行天桥处时,明知车上装载的盾构机设备已超过人行天桥的限高(4.5米),但老司机龙某某自信能够通过,遂带领马某某继续行驶。龙某某率先开过天桥,半挂车上盾构机顶部与天桥箱梁底部发生擦碰,并引发桥身晃动,紧随其后的马某某开过天桥时,运载的盾构机设备再次碰撞天桥箱梁底部,造成部分天桥桥体坍塌。庆幸的是当时天桥上未有行人,坠落物仅将两辆过路的小轿车砸坏。

  经事故责任认定,马某某、龙某某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直接导致事故发生,二人共同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事故造成损失共计人民币197万余元。

相关稿件
· 杭州"下挂式"天桥现雏形 6月底4座人行天桥将集体亮相
· 追踪︱邵逸夫医院附近被撞天桥已被运离 来看最新路况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