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追踪︱邵逸夫医院附近被撞天桥已被运离 来看最新路况

  【最新消息】

  5月19日6时50分,庆春秋涛路口事故现场清理完毕,通行恢复。

  5月19日6时15分,杭州交警公布事发地路况和管制信息:

  1、高架快速路

  中河高架路-(中河立交)西向北上口匝道管控,请选择周边地面道路或其他匝道通行。

  2、其它

  受秋涛北路庆春东路口天桥被撞垮塌事件影响,秋涛北路(新业路与秋涛北路交叉口至庆春东路与秋涛北路交叉口段)由南向北方向临时道路管控,请选择周边道路通行。

  受秋涛北路庆春东路口天桥被撞垮塌事件影响,秋涛北路(凤起东路与秋涛北路交叉口至庆春东路与秋涛北路交叉口段)由北向南方向临时道路管控,请选择周边道路通行。

  受庆春东路秋涛北路口天桥被撞垮塌事件影响,庆春东路(庆春东路与景昙路交叉口至庆春东路与秋涛北路交叉口段)由东向西方向临时道路管控,请选择周边道路通行。

  中河高架路环北立交由南向东方向临时道路管控,请选择周边道路通行。

  受庆春东路秋涛北路口天桥被撞垮塌事件影响,庆春东路(双菱路与庆春东路交叉口至庆春东路与秋涛北路交叉口段)由西向东方向临时道路管控,请选择周边道路通行。

  【先前报道】

  一声刺耳的刮擦声,碾碎了夜的悄然。

  5月18日22时50分,记者接到消息:约半个小时前,杭州市江干区消防部门接报,一辆半挂车因超过限高,将位于庆春路与秋涛路交叉口、邵逸夫医院门口的过街天桥刮倒。

  据悉,截至目前,有2辆私家车被刮擦。

  有没有人受伤?事故原因为何?记者赶赴现场,带来第一时间的报道——

(视频为监控拍摄:大货车撞塌天桥的一瞬间)

(人行天桥被撞塌后,记者发回的现场视频)

  【5月19日 02:32】

  大型起重机到位。

  【5月19日 00:59】

  为了争取在早上之前恢复道路畅通。现场工作人员开始破拆车辆和桥梁。

  【5月19日 00:39】

  截至目前,公安交管部门在庆春东路的双菱路口、景昙路口、新塘路口,秋涛路的凤起东路口、新业路口、太平门直街路口实施卡口分流措施,请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绕行。

  【5月19日 00:25】

  消防队员登上坍塌的天桥尝试救援,救援的吊车已开到一旁。

(消防队员尝试对被困的货车进行救援)

  【5月19日 00:10】

  记者在现场看到,坍塌的天桥为靠近邵逸夫医院东南的一段,天桥两侧玻璃撒落一地,与电梯连接的地方彻底断裂。

  根据记者观察,车上装的是半圆形钢板样子的东西。现场围观的群众告诉记者,肇事车辆的半圆形钢架差不多在5米左右。超过了天架限高的4.5米。因为坍塌天桥过重,肇事车辆后面的车胎已被压爆。

  家住在绿萍小区的汪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天桥是去邵逸夫医院看病常走的一条道路,每天的人流量很大。

  【5月19日 0:05】

  据杭州新闻客户端消息,因秋涛北路庆春东路口临时交通管制,多路公交线路调整:

  20路往火车东站方向、107路往火车东站方向、196路往半山方向,改经秋涛北路、解放东路、钱江路、新业路、新塘路、太平门直街、秋涛北路后循原线,均撤销:采荷新村单向停靠站。

  56路调整为循原线至秋涛路、经解放东路、钱江路、新业路、新塘路、太平门直街、景昙路后循原线至景芳小区。撤销:采荷新村、庆春广场单向站。

  212路往九福路方向改经庆春东路、双菱路、凤起东路、景昙路、庆春东路行驶,撤销:庆春路红菱新村、庆春广场南单向站。

  202路往武林广场、210路往下沙方向改经秋涛北路、新业路、新塘路行驶,撤销:采荷新村、庆春广场南单向站。

  消防队员对围观群众进行了疏散,告知:天桥的剩余部分可能存在坍塌隐患,所有人撤退到警戒线外。

  【24:00】

  据杭州路桥集团工作人员消息,杭州市建委、城管等多个部门将进行协商,处理后续事宜。

  记者从景芳消防中队了解到,5月18日22时31分,杭州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江干区四季青街道庆青路邵逸夫医院门口天桥坍塌,大货车司机被困。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景芳消防中队2车10人赶赴现场处置。                  

  5分钟后,景芳消防中队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做好警戒并搜寻被困人员。经现场搜索,暂无发现人员被困。目前消防员仍在现场留守看护。

  【23:50】

  “杭州公安”微博发布警方通报:

  2019年5月18日22时26分许,马某某(男)驾驶皖SB62**号大型货车在秋涛北路由南向北途经庆春东路口时,因车辆载物超高碰撞人行天桥,导致人行天桥东南侧垮塌。截至目前,暂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与救援力量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目前肇事驾驶人已被警方控制,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3:25】

  记者抵达现场,现场已拉起警戒。记者了解到,事故暂无人员伤亡。

  庆春东路轮椅店老板向记者介绍,他听到一声巨响后赶紧跑出来张望,发现一辆大货车卡在高架桥下,“没有看到有人受伤。”

  记者了解到,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23:15】

  据杭+新闻消息:肇事的是一辆安徽牌照的挂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3:05】

  据杭+新闻消息: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目前凤起路秋涛路等路口已经封道。 

  垮塌的人行天桥是东向西方向的半截,另外主体结构未受到影响。

  5月18日22时40分左右,杭州庆春路邵逸夫医院附近,天桥突然塌下来!

  据杭州网巴士之家:庆春路与秋涛路交汇处发生交通事故致交通阻断,计划途经附近注意绕行。

  有网友称,天桥是被超高的大货车给撞塌的。

  另据@杭州交通918消息,5月18日22:40左右,开吧用户报料:庆春路秋涛路口天桥被一辆超高货车撞击,半边人行天桥几乎被扯了下来!目前,消防江干大队景芳中队已到达现场进行救援,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消息。

  【浙江新闻+】

  被撞塌的秋涛路/庆春路人行过街天桥,建成开通于2015年1月。

  在重点区域建成10座人行过街天桥,打造立体交通,是当时杭州治理城市交通拥堵推行的政策。其中一座,就是秋涛路/庆春路人行过街天桥。

  据公开报道,2015年1月27日,10座天桥全部开通试运行。

  秋涛路/庆春路人行过街天桥,呈“工”字形。当时有关部门称,天桥通行后,能有效减少解决邵逸夫医院的人流对庆春路、秋涛路的行车压力。

  开通仅9个月左右,秋涛路/庆春路人行过街天桥曾经历一次整修,上下电梯入口全部封道,原因是桥面板出了问题,变形膨胀,最后都脱胶翘了起来。

  (部分内容综合自杭+新闻、杭州新闻客户端等消息)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