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F4”们别“自理”了 你们的托尼老师上线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砚春 夏衍 沈榄 记者 王逸群 张梦月 剪辑 马赛洁)2月17日,位于下城区石桥街道新天地街97号的一家小理发店开门了。

  下午时间,店里两个位子上都坐了客人,一时让理发店老板任翠英忙不过来。

  任翠英来自安徽阜阳,2006年开了这家店,平时做的也都是附近居民的生意。

  洗剪吹30元,老年人可以优惠10元,70岁以上的老人有时候还有免费活动,所以小店一直很受欢迎。

  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任翠英的店一直关着门。

  直到2月16日晚上,她接到社区通知,他们这类民生保障类店铺只要签个承诺书,具备“口罩、绿码、消毒、测温”四要素就可以开门营业了。

  “这些天在家闲得浑身不自在,不营业没收入还得照样交房租,睡觉都不安稳,这下可好了。”任翠英说。不过,口罩紧缺也是一个问题,营业后对口罩的需求可比宅在家里大多了。

  杨家社区有部分用于一线防控人员的口罩储备,听说了任大姐的困难,又考虑到辖区老年人很长时间没理发,确实有这个需求,于是社区决定暂时支援大家一些口罩。

  2月17日上午十一点,口罩送到任大姐店里,任大姐已经做好了店内的消毒工作,她拿出准备好的测温枪和绿码,社区和石桥市场监督的工作人员仔细核查了店里的证照及准备工作,正式通知她可以营业了。

  正说着,有两个杨家社区居民路过。“任大姐,开门了?正好给我修一下……”说完,拿出手机绿码,大姐赶紧跑过去测体温,引他们进来。小小的理发店一下子恢复了往日生机。

  同日,位于上城区紫阳街道海潮社区候潮东路的“W salon”也打开了紧闭23天的店门。

  店员刘刚正在给一位男顾客理发。“年初一开始休息,快一个月没开门,扛不住房租成本压力。听说复工消息后,我就抓紧申报了,赶在第一时间开门恢复营业。”

  针对辖区沿街店铺,海潮社区开展了每天两次走访,要求店家遵循“通风、消毒、口罩、测温”四个要求。达到标准的店家通过钉钉网上申报,审核通过即可复工复产。

  在湖滨街道岳王路社区光复路,也已经有两家理发店复工了,陈强理发店就是其中一家。前来理发的人一个接一个,陈老板一刻都没停下来过,小店就他和老婆两个人,在搞定顾客洗剪吹的同时,还不忘检查顾客的健康码并进行测温。

  陈老板告诉我们:“前几天很多老客户都微信上问我什么时候开店,收到社区提供的复工指导后,我赶紧就去报备了,也是第一时间按要求准备好防疫物资,有顾客来,我也用耳温枪给他们测一下,看一下健康码,口罩、温度枪、消毒液我也都自己准备好”。

  一位刚洗完头排队等理发的大叔,激动地说自己是小强(陈强)的老顾客了,上一次理发还是春节前,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理了,为了抗击疫情一直待在家里,不给国家添乱,看到理发店复工,心里还是蛮高兴的。

相关稿件
· 战疫·桐庐|量化到人 旧县实现“健康码”申领全覆盖
· 复工记·余杭丨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复工率超八成
· 复工记·临安丨企业“问题清单” 专员结对包办 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