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这个元宵节 杭州市委党校TR188乘客解除隔离回家了

image.pn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再见咯!”正月十五元宵节,在杭州市委党校隔离点的微信群里,200多名TR188乘客都有抑制不住的喜悦。

  1月24日晚10时许,TR188次航班从新加坡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机上335名乘客中有武汉客人116名。由于事先掌握信息,杭州与机场联动进行了严格管控。飞机着陆后,219名其他乘客在市委党校集中医学观察。

  从正月初一隔离,到正月十五,经过漫长的14天,TR188乘客隔离终于到了尾声。这个元宵节,他们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吃汤圆了。

  有序办理解除隔离手续

  杭州安排车辆送去车站和机场

  2月8日下午三点,阴雨蒙蒙数天的杭城露出了笑脸。雨过天晴,在杭州市委党校集中医学观察点,TR188次航班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留观人员200余人,正有序办理解除隔离手续。

  按照疏散方案,留观人员分批次再次进行体温检测,上交房卡、领取隔离解除通知书后,按各自出行方式离开。

  考虑到外省、外籍及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等需求,隔离点还安排了去往城站、火车东站、萧山机场三个方向的大巴车,留观人员纷纷表示很体贴、很温馨。

  记者了解到,办理解除隔离手续后,乘客们分批次安排疏散安排。

  第一批为自行离开人员,15:00—15:20,办理隔离解除手续,私家车自行接送即离开;

  第二批为集中送城站、火车东站的人员,15:30—15:45,办理隔离解除手续,分别乘坐去城站、火车东站的大巴。大巴15:50发车;

  第三批为集中送萧山机场的人员,15:50—16:10,办理隔离解除手续,乘坐去萧山机场的大巴。大巴16:15发车。

  他们主动将房间打扫清理干净

  更留下了对杭州的感谢

  经过半个月的“隔空”朝夕相处,他们对杭州、杭州党校集中医学观察点都有着难尽的感谢。记者注意到,他们中还有许多人,直接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非常感谢工作人员无微不致的照顾,是你们平复了我们焦虑的心情,是你们成为了我们坚强的后盾。”“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你们别离自己的家,把大爱奉献给了我们!”“感谢这半个月来给予我们的关心与照顾,让我们在这里和家里一样安心,温暖,谢谢你们!”

  这些留观人员当中,不少人并不是杭州本地人。但这次特殊的“相遇”,让他们深切感受到杭州这座城市的温情与善意。

  一段段真诚的话语在群里“刷屏”,一个个暖心的举动也在群里“接力”。留观人员在离开前,主动将房间内打扫干净,将床单被罩整理如新。有的小朋友细心地还留下了小纸条:“祝叔叔阿姨们元宵节快乐!”

相关稿件
· 战疫·临安丨村口防疫检查点来了洋女婿 ​
· 看过来!杭州市企业复工申报常见问题权威答复都在这
· 战疫·富阳丨全家携手抗疫情 这四姐弟有点忙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