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明察暗访驻点防控 杭州给全市开业的农贸市场做了“大体检”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赵文琼 见习记者 李睿)疫情防控关键期,谁来保障“菜篮子”的安全?

  2月4日一早,杭州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根据市局统一部署,赶赴城乡各农贸市场进行拉网式突击检查。本次突击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495人次,排查农贸市场329家次,检查经营户1909户次,督促整改问题89个。

  除了明查,还要暗访——当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市场监管突击队成立督查组,给杭州全市开业的农贸市场悉数做了一次疫情防控“大体检”。

  通过看现场、看台账、看记录,检查人员对农贸市场口罩佩戴、环境卫生、消杀消毒、进场人员体温监测等各环节进行了仔细检查。

  检查发现,杭州全市农贸市场基本设立了测温点,并安排专人在门口进行测量,对未戴口罩的消费者进行劝返。农贸市场显著位置张贴着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电子屏全天滚动播放宣传口号。但是,也存在部分市场经营人员未戴口罩或中途摘下口罩等情况。

  检查人员随即向市场管理人员进行反馈,要求强化规范市场人员口罩佩戴,加强市场环境卫生,每天及时登记消毒记录。

  记者了解到,为长期有效防控,拱墅、余杭、临安、西湖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升级布防,陆续派出人员赴市场一线驻点监管、联防联控,督促各农贸市场“举一反三”,整改到位。

  1月30日以来,市场监管部门陆续与杭州全市各农贸市场签订疫情防控责任状,明确市场举办方对“四个一律”、严禁活禽交易和野生动物交易等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杭州市正常营业的370家农贸市场已全部签订了《责任状》。

相关稿件
· 周江勇: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 防控严不严?下城区委书记“走亲戚”没一次进得了门
· 杭州多地升级管控措施 小区的“最后一百米”落实得怎么样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