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致全体新杭州人的一封信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编辑 王佳)2月5日,杭州市“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致全体新杭州人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亲爱的新杭州人朋友们:

  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得猝不及防。此时此刻,你们在他乡还好吗?

  杭州是你们的第二故乡,是你们生活奋斗的幸福家园。这些年,翻开杭州城市发展地图,高楼平地而起,地铁连通东西,大步迈向拥江发展时代……杭州的高质量发展凝聚着你们的智慧,更离不开你们的辛勤付出。你们甘于奉献,默默坚守,成为这座城市的建设者、生力军,杭州也与你们同成长、共呼吸。

  不论身处何方,相信您一定也关心着杭州的疫情变化,也一定默默地在为杭州祈愿祝福。当前,杭州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遏制疫情扩散,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2月4日,杭州实施了“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同时,市委市政府还要求,市域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正月十六)24时前开(复)工,今后是否延迟,视疫情防控情况再做决策后通知;各大中小学、幼儿园推迟至2月17日之后开学。

  疫情无情,杭州有爱。病毒必须隔离,我们的心永不分离。在此,我们向广大新杭州人郑重呼吁和温馨提醒,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也为了和您朝夕相处的亲朋好友的生命健康,请按捺住急切返杭之心,暂时停下返杭的脚步,留在家里和亲人再共度一段温馨时光。

  立春已过,春暖花开,万物向阳。我们坚信,冬雪终将消融,疫情必能战胜。在此让我们约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后,大家再一起相聚杭州,重新投入“一城一窗”建设的火热征程,共同谱写城市发展的美好篇章。

  杭州市“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5日

相关稿件
· 周江勇: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 防控严不严?下城区委书记“走亲戚”没一次进得了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