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淳安丨千里之外发来感谢信 四省市赛艇队为淳安点赞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徐玉美 方俊勇)2月3日上午8点50分,正在富德集镇卡口值守的淳安县石林镇镇长徐涌的微信上,收到了辽宁省沈阳市赛艇队总教练姜东明发来的一个PDF文件。

  打开一看,是沈阳市体育局发给石林镇政府的一封感谢信:面对突发的疫情,您们以大局为重,坚持全国一盘棋,把保障运动员和教练员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自觉将外训队伍防控工作纳入属地管理,主动指导和服务来自沈阳的赛艇队落实防控任务,在队伍训练和生活上给予了悉心照料,使我们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尽管身在他乡异地,却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这封表扬信的背后,是淳安县石林镇党委对河南、河北、沈阳和大连4支冬训赛艇队的贴心服务。

  255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

  书记镇长挂帅保障平安

  “沈阳队正常!”

  “大连队正常!”

  “河南队正常!”

  “河北队正常!”

  2月3日上午11点,“石林镇运动队新冠防控”微信群内,陆续接到4支驻镇赛艇队发来的平安消息。今年春节期间,石林镇共有河南、河北、沈阳和大连4支省市赛艇队,255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在冬训。因人员聚集,疫情防控压力巨大。

  为此,石林镇党委于1月22日专门成立运动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书记镇长亲自挂帅,第一时间带队上门排查教练员和运动员有无涉鄂来往情况。同时,根据运动队特点出台“防疫六条”,其中一条就是“不准探亲”!

  “年前,我们队里统计了一下,计划来探亲的家属一共有30人,1月22日接到镇里的通知后,都没让来,定好的民宿房间也都退了。”河南赛艇队科研工作人员孟猛说,“特殊时期,特殊对待,我们都理解。”

  像河南队一样,因为疫情,河北队、沈阳队、大连队也都取消了探亲计划。

  河南赛艇队总教练周琦年,1月20日带领训练队从云南高原返回石林镇冬训基地,原本他打算邀请在杭州的亲人一起来石林过个团圆年。但在疫情面前,他选择既不回家探亲,也不让亲属探望自己。“我这样做,是为了给每个队员带个头,疫情面前,谁都不可以搞特殊。”周琦年坚定地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做好赛艇队的疫情防控工作,除了“不准探亲”的特殊规定,石林镇专门针对训练队罗列了“出门必须佩戴口罩、运动员走出训练营地要报备、运动员每天测量2次体温、公共区域每天消毒一次”等规矩,并叫停了河北等队3场春节文艺晚会,阻拦了近60名赛艇队探亲家属,10名在1月20日前来到石林探亲的教练员家属,也被要求“等疫情结束后再回家”。

  运动员防疫物资缺乏

  微信群里来一场爱心接力

  “请问镇里有多余的口罩吗?沈阳队口罩告急。”2月2日,“石林运动队新冠防控”微信群内,沈阳队队医发来了这样一条消息。但此时,石林镇口罩库存不足20个,无法提供援助。

  得知这一情况后,石林镇党委书记方立华马上在石林商会群内发出“爱心倡议”。“4小时后,石林在杭流动党支部书记兼石林商会会长王建军,便从桐庐驱车来到建德淳安交界处的防疫检查卡口,把从朋友手中‘抢’来的700个口罩交到我们手上。”方立华笑着说。当时,王建军的话让在场所有人很感动,他满心愧疚地说:“我只拿到700个口罩,先把它们分给值守干部和运动队。”

  拿到口罩后,方立华立即给每个运动队送去了足够的口罩和消毒液,并承诺只要有新的口罩,一定会考虑运动队。“真是太及时了,现在口罩这么紧张,我们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求助,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们送来了,为石林干部的温情服务点赞。”沈阳队总教练姜东明满怀感激地说。

  运动员生活保障成难题

  淳安建德交界处开“绿色通道”

  随着防疫形势日益严峻,淳安建德交界处的交通卡口不断升级。从1月27日起,建德开往石林的外来车辆一律被劝返,石林通往建德的车辆同样受限。

  这样一来,4支省市赛艇队的物品采购车辆无法正常通行,255名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生活保障成了问题。为此,石林镇想方设法开通“绿色通道”。

  “一方面,我们协调赛艇队,将各队自行前往建德运输货物的做法变为请供应商送货到卡口;另一方面,我们协调建德交警,上报4支赛艇队供应商的车牌号,让其顺利通过层层关卡,来到建德淳安交界处的毛竹源码头卡口。”石林镇镇长徐涌说。

  “感谢你们,再次感谢石林镇和建德交警,让所有运动员吃到新鲜蔬菜,病毒无情人有情!”2月3日上午10点,当河北队罗领队顺利拿到订购的货物时,激动地说。

  据了解,淳安县石林镇是杭州唯一的国家级运动小镇试点,每年冬春时节,都会有全国各地的皮划艇队前来集训,原因就在于,石林镇的港湾水域辽阔,气候温暖湿润,年平均气温为17℃,水温常年保持稳定,是皮划艇等水上运动的理想场所。

相关稿件
· 战疫·淳安丨8个月宝宝“断粮” 多亏了这场爱心接力
· 战疫·淳安丨特殊的“请战书” 来自一线的五封入党申请书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