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淳安丨特殊的“请战书” 来自一线的五封入党申请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王建才 王筱倩)2月2日,疫情防控形势正值严峻,淳安县紧张的战“疫”一线,收到了五封医护工作者提交的入党申请书。

  “在此次疫情中,我看到很多党员同志冲在抗疫最前线,为群众安全筑起第一道防线!他们用行动给了我们信心和踏实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党组织的信念!”提交申请书的医护工作者们纷纷表示。

  在这个全民防疫的特殊时期,淳安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奋斗疫情防控一线,给了所有人极大鼓舞。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加入到党员的队伍,以一名党员的要求和职责奋斗在战“疫”一线。

  郑峰琴:只有“大家”的安全,才有“小家”的幸福

  80后郑峰琴是淳安县中医院脾胃病科护士,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近10年,也是科室的带教老师。

  大年三十那天下午,正在家里洗菜拖地的她,看到微信工作群里正在召集医生、护士前去支援县内防疫定点医院的消息。

  没有和家里人商量,她果断报名。“有‘大家’才有‘小家’,‘大家’好了,‘小家’才幸福!”

  余金姣:为抗击疫情再尽绵薄之力

  “妈,今年过年我值班,不回来了。”这样的话,淳安县中医院骨科护士长余金姣,已经记不清自己和妈妈重复了多少遍、多少年。

  在ICU工作多年的她,今年1月份调整到骨伤科岗位,本想终于可以吃上团圆饭了,却在疫情到来时选择了果断留守,顶风冒雨坚守岗位,在高速路口开展体温监测工作。

  她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我以广大党员干部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为抗疫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洪琴:我迫切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疫情爆发以来,党员们若有召、召必回的精神,让我深深折服。”这是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洪琴在日记本上写下的一段感触。

  她说:“我迫切想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成为党组织光荣的一员,在一线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承诺,用行动写下我入党的决心!”

  洪琴提交的,不仅是入党申请书,也是一份“请战书”,一纸“军令状”。

  严明红: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是该县唯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严明红有着19年的工作经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第一时间请战武汉。

  “这种时候,我们呼吸内科责任重大,党员们时刻冲锋在前,我也要抓紧时间成为一名党员,尽心尽责做好护理工作,发挥带头作用!”严明红说。

  连着好些天,严明红都吃住在科室,哪里缺人就去哪。她说:“当初选择从医时,我就做好了为了患者鞠躬尽瘁的心理准备。现在疫情来势汹汹,作为医生必须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余威英:怕肯定是有的,但绝不后悔

  余威英是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这个春节,她只回家吃了一顿年夜饭,大年初一就赶回单位上班。

  住院的父亲,没有办法服侍;年幼的女儿,直接送回农村老家。她的丈夫是当地派出所的一名教导员,从年前开始便坚守防控一线,每天工作到凌晨才能休息。

  “怕肯定是有的,但绝不后悔!”在群众需要的时候,这个警医结合的家庭没有丝毫犹豫。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对生与死的较量,白衣天使用一颗颗济世仁心、一双双回春妙手,筑成了坚不可摧的血肉长城。愿所有医护工作者都能平安归家,愿我们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相关稿件
· 战疫·淳安丨8个月宝宝“断粮” 多亏了这场爱心接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