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桐庐|“你宅多久 我送多久” 鲜活菜品送到小区门口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何小华)眼下正是大棚蔬菜上市的季节,看着满菜棚待出售的蔬菜本该欢喜,可是,位于桐庐县江南镇的桐庐顺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却犯了愁。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影响,该公司蔬菜基地西红柿、西兰花、有机花菜等大批蔬菜滞销,甚至已有部分西红柿烂在地里……

  2月2日上午,记者在桐庐顺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看到,三间冷藏室都已经堆放上了西兰花和有机花菜。仓库内,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帮忙把已经采摘下来的西红柿分装。

  公司总经理徐松言告诉记者,现在正是他们大棚内各种蔬菜大量上市的时候,但受疫情影响,销售非常困难,导致大批量的蔬菜积压下来。其中滞销番茄有四五十万斤,西兰花有几十万斤,还有有机花菜四五万斤。

  据了解,早在2月1日,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顺祥农业蔬菜滞销情况后,首先在单位工作群内发出倡议。随后,大家自费从顺祥农业共订购1500斤西红柿,并积极进行微信宣传,帮助开展市场对接、网上销售等工作。

  考虑到连续的疫情导致桐庐农产品滞销,以及防疫居家让市民不便外出采购,2月2日,桐庐县农业农村局向全县发布公告,推荐七家本地农业企业(基地)为桐庐百姓同城配送新鲜、实惠、丰富的绿叶蔬菜,以及春笋、草莓、鸡蛋等农特产品。百姓只需电话下单,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菜品将被直接送至小区传达室,详情可见“桐庐农业农村”微信公众号。

相关稿件
· 战疫·桐庐|85后女护士剃了光头 只为更好地战斗
· 战疫·桐庐丨“小红车”出动 防疫宣传走进千万家
· 战疫·桐庐丨老许你要的“救命药” 我给你买到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