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变废为宝 余杭尹家坝小区就地取材成功“自封”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鲁雅琴 王娇燕 记者 唐骏垚)2月2日上午,在余杭区余杭街道山西园社区尹家坝小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检查站,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对进出的小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一切看上去井然有序。

  可谁也不知道,就在几天前,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发愁:这个开放式小区该如何更好地防控疫情?

  “小区共18幢商品房、86户自建房,516户居民。小区道路有很多出入口,但没有一处门禁,谁都可以进出。”山西园社区第一支部书记、网格长洪培芬说,1月31日下午,社区为此还专门开了个会。

  当时,洪培芬提议,保留小区一个主出入口,其他出入口全部封闭;在主出入口设置检查站,对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这个提议,得到了街道和社区的支持,也得到了该区块党员和巾帼志愿者的积极响应。

  说干就干!不过,封堵物资哪里找,又成了一个难题。

  虎哥回收公司尹家坝路站点的“虎哥”沈春荣得知这个消息,马上联系了洪培芬:“我有办法。”

  2月1日,在沈春荣带领下,几位志愿者们到虎哥回收站点大件可回收物暂存点“捡宝”。

  在党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共同努力,利用现成的大件可回收物封闭了尹家坝小区6个出口,只留一个主出口。尹家坝小区也由一个开放式小区变为封闭式小区。

  随后,保洁公司对隔离带进行了消杀,志愿者们张贴告知书和出口指引标志。

  “不要看隔离带外观不美丽,但大家的行动是美丽的!”洪培芬说,封闭多数出入口后给小区居民带来了不便,但在这一特殊时期,也希望居民们能够理解、支持。“感谢居民们、感谢虎哥、感谢保洁公司、感谢小区的志愿者们。”

相关稿件
·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余杭护士“战地”生日许下心愿
· 共建专班共享信息 余杭与铁路部门站地携手联防联控
· 余杭闲林一外国小伙来当志愿者 还录视频给中国加油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