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临安丨守住杭州“西大门” 这支民兵队排查管控一肩挑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张伟星 邵小波 刘宝源)“同志您好,车请靠边停靠,接受一下检查。”

  1月31日6时,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的6名民兵又上岗了。他们守在昌化高速出口,仔细排查来往的每一辆车。

  杭微高速是连接微赣鄂主干线,春运期间车流量人流量达到顶峰时期。随着白果、龙岗、太阳等高速出口封道,昌化高速出囗车流量增大,管控压力徒增。为管控好区域内的人员和车辆,昌化镇充分发动民兵队伍,做好人员摸排、追踪、管控。

  “民兵是应急分队,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他们执行力强,有纪律,同时也能增强管控力量。”昌化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方顺平说。“针对春运期间‘三返’人员的流动性强,民兵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临时防线。”

  大年初一早上,昌化镇人武部紧急召集民兵营的600余名民兵,以基干民兵连的32位党员民兵为骨干,迅速在14个村口、昌化高速路口和居委会,设立起16个管控卡点。每个卡点共设24人,24小时轮班执勤。

  这些民兵有的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有的放弃休假,遵照人武部的分工个个到岗到位,履行起各自的责职,排查、管控、追踪一肩挑。

  在疫情日益严重之时,昌化镇人武部还建立民兵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党员还肩负着宣传、巡防的职责。“他们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突出自我、担挡一面,为群众抗击疫情树立起信心。”方顺平说。

相关稿件
· 战疫·下城丨返杭人员动态实时掌握 数字驾驶舱很“硬核”
· 战疫·上城丨望江街道在水一方社区续写邻里互助佳话
· 战疫·杭州丨杭州市总工会拨付专项资金慰问防疫一线职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