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下沉”一线!西湖区600多名机关干部春节无休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鲍海英)疫情就是动员令,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春节以来,杭州市西湖区600多名区级机关党员干部放弃休息,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部投入了基层第一线。

  包黎俊是西湖区人社局第一批“下沉”的机关党员干部。尽管丈夫生病刚出院不久,急需家人照顾,但是她主动请缨领受疫情防控任务。

  她志愿的区域是留下的杨家牌楼社区,这里外来人员多,情况相对复杂。

  作为组长,包黎俊带领两名组员在社区各个卡口仔细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和进出车辆,特别是针对体温升高、伴有咳嗽等人员,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及时向上报告。

  她还耐心地提醒出租车司机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小区业主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感激地说:“谢谢,你们辛苦了。” 

  团区委迅速发出青年志愿者招募令;联合区青联发起“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活动;菜巿场、社区、敬老院……35家西湖区直属团组织的团员,也作为志愿者贡献了一份青春力量。

  “增援三墩镇!”1月29日晚,西湖区税务局的一则通知得到了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

  “我报名参加。”党委书记应永铭第一个报名,短短半个小时,15名在杭的党员干部组成了第一批支援力量,次日一早就参与到三墩镇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分成7个小组奔赴社区,对相关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信息,体温检测,对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安抚和告知工作,宣传引导社区居民不信谣不传谣。

  从大年初一开始,转塘派出所的副所长俞剑峰就在杭州市委党校隔离点驻点执勤。

  从清晨开始的送早餐,到监控室数小时的情况跟踪,再到深夜的巡逻,俞剑峰副所长都冲在第一线。

  “你今天回来吗?”“你自己身体注意好。”面对家中妻女的挂念,俞剑峰深感惭愧,可是重担压在肩上,他必须以大局为重。

  每每接到家人的电话,他回答都是“马上就可以回来了”,却依然瞒着家里要在党校执勤到正月十五的事实。

  两天后的生日,俞剑峰也将在党校8号楼里度过。他没有抱怨,他说:“在疫情不断蔓延的情况下,为群众提供帮助是我的使命与担当。”

相关稿件
· “围裙侠”上门宣讲!余杭中泰这一招让村民听得懂记得住
· 外来人口返城如何控?江干董家社区实行“一证出入”
· 扎牢无物业小区的“篱笆”!建德240名党员干部每日下沉做“保安”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