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扎牢无物业小区的“篱笆”!建德240名党员干部每日下沉做“保安”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孙磊 通讯员 建组文)“你好,请问你们是从上海来的吗?”1月30日早晨9点,杭州建德新世纪花园门口,该市组织部干部汪怀江拦下一辆沪C牌照的面包车。

  经查询,车内人员均为建德本地人,是开着车来“拜晚年”的,司机不好意思笑着说:“都这么多天了,我想总没事了吧,来看看我舅……”

  “现在疫情防控是重点啊,拜年也有很多种形式,先忍忍,你舅舅始终是你舅舅,以后有的是机会见面!”汪怀江一番苦心劝说,将一车人劝离。

  这样的一幕,这几天在建德60多个无物业小区的门口不断“复制粘贴”。

  240名党员干部做“保安”

  为无物业小区保平安

  组织部的干部为什么在小区门口排查?

  原来,从1月30日起,建德全市14个单位208名机关党员志愿者下沉到全市26个高速路口、国道、省道、县道道口等入建德道口参与防疫查控,体温测量,协助检查;同时,建德每日还组织240名机关党员干部参与新安江街道60多个无物业小区的疫情防控巡查值守。

  “当前,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建德市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到无物业小区和主要道路上值守,增强排查、劝导、检查的工作力量。简单地说,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们机关党员干部很乐意来当‘保安’!”建德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

  党员干部走出机关下沉无物业小区值守,会遇到一个问题:他们通常对该小区状况不熟悉不了解,如何确保排查到位呢?

  汪怀江告诉记者:“会有一名楼道组长,也就是居民代表领着我们,先熟悉一下小区情况。之后我们就在小区的主要出入口值守一天,排查各类进出人员车辆。”

  陌生“保安”获点赞

  居民们纷纷搬来凳子

  在每个无物业小区的排查点上,机关党员干部都会仔细填写车辆人员登记表:从哪里来?准备到哪里去?还反复提醒来往的群众“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戴好防护口罩!”

  早上10点,在电视路小区,一位奶奶朝小区主出入口走去。楼道组长悄悄告诉值守的机关党员邓艳芳:“这位老人刚从海南回来3天,还处于居家观察期,不知怎么跑出来了。”

  小邓上前拦住她,和和气气地问:“奶奶,这么冷的天,你一个人上哪儿去啊?”

  “哦,我想上山去祭祖。”

  “奶奶,现在疫情防控情势很紧张啊,你刚从南边回来,还是应当继续在家中观察,等疫情过去了,再上山吧!”

  一番劝阻,老人表示理解,折返回家了。

  “政府派你们这么多‘红马甲’、‘绿马甲’守在小区门口,我们放心了不少!”看到这些陌生的“保安”在寒风中排查、问询、劝阻、解释,居民们纷纷搬来了凳子递上热水:“站了老半天,你们辛苦了!”

  下一阶段,建德市委组织部将继续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动员、教育引导、人员力量、防控措施、责任落实“五个到位”。

  从1月31日开始,建德还将进一步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力量到主要道路开展不间断巡查,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相关稿件
· 宅在家也能上“村晚” 建德这场网络直播太机智了
· 防护网无死角覆盖 下城区施家花园守好“家门口”的防线
· 战疫同路人丨暖心!杭城高速路口 突然走来两个“送礼”姑娘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