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重磅!首批“杭州好产品”亮相 这份目录你值得收藏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舒俊)好产品,杭州造。说起杭州好产品,相信不少新老杭州人都如数家珍。比如,张小泉剪刀、王星记扇子等老字号,娃哈哈、农夫山泉的矿泉水和饮料,杭汽轮大型汽轮机组、杭氧十万等级空分设备等高端装备……

  杭州好产品远不止于此。1月10日上午,“杭州好产品”推广应用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杭产汽车巡回展淳安专场活动,在千岛湖畔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杭州市经信局发布《2019年杭州市优质产品目录(第一批)》和《2019年杭州市创新产品(技术)目录(第一批)》,认定119家企业的216个产品为2019年度第一批杭州优质产品,认定224家企业的307个产品(技术)为2019年度第一批杭州创新产品(技术)。

  什么样的产品能够入选两大目录?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优质产品目录,主要涵盖了获得中国质量奖、浙江省政府质量奖、杭州市政府质量奖企业主导产品;获得浙江制造、浙江制造精品、“品字标”品牌的产品;获得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国质量环保产品认证标志的产品;世界500强、全国500强、浙江省百强企业等名单内企业主导产品;列入单项冠军、隐形冠军等企业主导产品。

西奥电梯生产的垂直高度达42米的扶梯

  比如,优质产品目录中的西奥电梯重型自动扶梯(XO-TOF型),获得过2019中国质量奖、2018浙江省政府质量奖和2016杭州市政府质量奖,可谓“荣誉满满”。

  去年12月30日,京张高铁开通,八达岭长城高铁站3台垂直高度42米、长百米的超高扶梯亮相。这组超高扶梯,正是西奥电梯生产的XO-TOF40型自动扶梯,由企业自主设计、研发、制造、安装,刷新了国内高铁领域扶梯高度的最高纪录,是杭州制造硬实力的又一次展现。

  杭州市创新产品(技术)目录,主要包括了国内、省内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含新材料首批次),浙江省优秀新产品、新技术,浙江省重点高新技术产品和重点技术创新专项等。目录中,三维通信全模全带宽多通道5G室分系统,杭锅集团适用光热发电领域、以熔盐为传热介质的关键热力装备及系统等,都是行业内产品和技术创新的佼佼者。

  “这次发布首批两大产品目录,是我们贯彻落实‘新制造业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通过对杭州好产品的认定和展示,加大杭州产品的推广力度,提升优质杭州产品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帮助优质杭州产品更好地开拓市场,同时也让广大市民和企业能够买到物美价廉、放心可靠的优质杭州产品。”

  杭州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该局还将针对国家、省级或行业标准制定者等企业生产的主导产品及其他市场占有率和认可度高的产品,发布第二批杭州市优质产品推荐目录。

  两大产品目录的发布,是杭州市经信局深入推进杭州产品推广应用专项行动的起点。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通过优选工业旅游点走进杭州制造业、举办产业展会提升产品知名度、组织线上线下畅购活动、组织汽车产业专项推广活动、组建优质制造产业链联盟,为杭州好产品搭建更广阔的展示平台。

  点击可以查看:2019年杭州市优质产品目录(第一批)2019年杭州市创新产品(技术)目录(第一批)

相关稿件
· 小山村里的头脑风暴 杭州经信委干部蹲点淳安大墅
· 面对面协调 点对点解忧!萧山经信局定向服务企业
· 杭州市经信工会作品《芳华逐梦》入选市总工会微视频月度最佳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