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结束连续6个月上涨 杭州猪肉价格上个月环比下降3.8%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葛荣海 记者 唐骏垚)2019年下半年,猪肉价格不断高企。现在有了“刹车”迹象。

  1月9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获悉,2019年12月杭州猪肉价格出现下降,比11月下降3.8%,结束了连续6个月的上涨态势。

  2019年12月杭州CPI同比上涨4.4%

  2019年12月,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4%。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3.3%,非食品价格上涨2.6%;消费品价格上涨5.4%,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0%。

  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9.8%。其中,鲜菜价格上涨4.8%,猪肉价格上涨75.8%,牛肉价格上涨13.9%,禽肉类价格上涨17.7%,水产品价格下降1.5%,鲜瓜果价格下降7.2%。

  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五涨二跌”。其中,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其他用品和服务、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类价格分别上涨9.0%、7.2%、4.8%、3.4%、2.4%。居住、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分别下降0.5%、0.7%。

2019年12月居民消费价格分类同比涨跌幅

  猪肉价格环比下降3.8%

  2019年12月,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持平。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1%,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持平,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1%。

  食品烟酒类价格环比下降0.1%。其中,鲜菜价格上涨2.2%,猪肉价格下降3.8%,水产品价格上涨0.3%,鸡蛋价格下降4.3%,鲜瓜果价格上涨8.5%。

  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三涨三跌一平”。其中,交通和通信、生活用品及服务、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分别上涨0.6%、0.4%、0.3%;教育文化和娱乐、衣着、居住类价格均下降0.1%;医疗保健类价格持平。

2019年12月居民消费价格分类环比涨跌幅

  从环比看,去年12月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主要呈现三大特点:

  猪肉价格出现下降。受政府储备肉大量投入市场,猪肉供应得到保障,加上生猪产能逐步恢复等因素共同影响,12月份猪肉价格结束连续6个月上涨态势,转为下降3.8%。

  进入12月份旅游出行淡季,飞机票、旅行社收费、旅馆住宿等相关服务价格有所下降。

  受政策性因素影响,出租车起步价、车辆年检费用上调,影响车辆使用费、出租汽车价格上涨。

相关稿件
· 杭州发布2018消费维权报告 挽回经济损失3.1亿元
· 杭州人均养娃消费全国第二!今年暑假你打算花多少钱?
· 36项特色主题活动!杭州开启文旅消费“最强档期”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