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36项特色主题活动!杭州开启文旅消费“最强档期”

图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沈如意 编辑 王佳)音乐会、读书节、展览会……杭州从来不缺少花式的文旅活动,在这座城市,“文化消费”已成为更多杭州人的消费新方式。

  7月29日,杭州市第二届文旅消费季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图书馆举行,本届活动将于8月正式拉开序幕,为期三个月

  记者了解到,第二届文旅消费季将围绕“喜迎华诞乐消费 文旅融合美生活”的主题,创新推出数字文旅消费、演艺文旅消费、节庆文旅消费、主题文旅消费、阅读娱乐消费、区县联动促消费等6大类惠民文旅消费板块、36项特色主题文旅活动,为城乡居民和来杭游客提供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及高质量的供给服务。

  开启文旅消费“最强档期”

  杭州具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发展潜力,自2017年创建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以来,激发文旅消费潜能已然是杭州助推“文化兴盛”的必由之道。

  本届文旅消费季以“新文旅、新消费、新生活”为导向,将着力打造繁荣兴盛的文旅消费氛围,彰显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杭州魅力。

  活动在传承和发扬杭州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将重点发掘杭州文化类消费的新增长点。从钱塘江流域文化庙会、大运河庙会、南宋文化节等一系列非遗文化类活动,到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杭州国际时尚周等文创时尚类活动,一大波新鲜、好玩、有创意的文化类活动将在接下来的三个月轮番上演,这无疑将开启杭州市民今夏文旅消费的“最强档期”。

  聚焦“互联网+文旅消费”

  本届消费季将全面深化以“互联网+文旅消费”模式为引导的文化活动体系,将政府主导的公益活动与文旅主体开展的商业项目相结合,引导市民共同参与文化消费,共享文化消费新乐趣。

  文旅消费季将继续深化与本地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等的战略合作,充分依托大麦网、淘宝网、天猫、阿里影业(淘票票)、飞猪等众多电子商务平台,推出大麦网文娱演出抢票、淘票票影票惠市民、庆祝新中国70周年图书消费、暑期亲子阅读活动等活动。

  同时,文旅消费季还将引入数字文旅引导文旅消费的新科技,运用高德地图“西湖一键智慧游”引导游客在西湖景区“吃住行游购娱”。

  “互联网+文旅消费”的模式不仅让文旅消费触手可及,更增强了线上线下的消费体验感。

图自视觉中国

  【浙江新闻+】

  第二届杭州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表

相关稿件
· 启动智慧平台 多个项目签约 余杭要打造文旅融合样板区
· 上半年来杭游客达9194.87万人次!文旅半年盘点出炉
· 凝心聚力 创造文旅融合杭州样本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