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服务”小管家平台上办结率100% 未来科技城如何做到?

希玛诺光电安装在未来科技城河道边的水质监测设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梁洁)2020年刚开年,杭州希玛诺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玛诺光电”)副总经理杨程芳就非常忙碌。“我们正在与阿里巴巴对接。有个新的智慧水务项目,我们是核心供应商。”杨程芳告诉记者,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得益于杭州未来科技城的“牵线”。

  希玛诺光电是一家致力于高端光学微电子仪器仪表及系统研发、设计、制造、工程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不过,该企业碰到了“成长的烦恼”——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项目少,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推广遇到了问题。

  去年,得知这一情况后,未来科技城“亲企办”牵头,联合管委会城市发展局、人才和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创新经济促进局等多个部门为其上门服务。

  “第一步,开放未来科技城范围内的应用场景给企业。”未来科技城“亲企办”主任沈顺豪说,该公司的多元光谱融合水质监测系统在科技城多个项目中落地。比如,在梦想小镇创业大街的景观池中,安装了该公司一套潜入式水质在线自动监测站;在未来科技城永胜港,安装了该公司一套立杆式水质在线自动监测站。“帮助企业不断完善企业产品,也让企业推广有了实际应用案例。”

  不仅如此,未来科技城还牵线搭桥,帮助希玛诺光电与阿里巴巴智能城市事业部、北控水务、中国电建华东院建立联系,帮助沟通、推介该公司产品技术。目前,这些合作已产生合同效益。“在去年底,我们入选了阿里巴巴城市大脑核心供货商。”杨程芳说。

“三服务”小管家系统截图

  希玛诺光电只是杭州未来科技城多部门协同“三服务”的一个缩影。在2019年7月上线的全省“三服务”协同办理平台(简称“‘三服务’小管家”)上,结合去年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未来科技城已帮助企业、群众、基层解决问题382个,问题办结率为100%。

  这是如何做到的?

  去年4月,在余杭区“三服务”活动办公室指导下,未来科技城成立“亲企办”——服务保障重点企业工作专班,与被称为“亲橙办”的该区服务保障阿里巴巴领导小组办公室合署办公。“亲企办”的成立,让未来科技城“三服务”有了牵头部门。

未来科技城“亲企办”走访服务浙江图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未来科技城是全省创新高地,拥有1.9万家注册企业。在“亲企办”的牵头协调下,未来科技城各部门“劲往一处使”,始终坚持“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围绕企业成长的全生命周期,以当好“店小二”的态度,积极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比如,未来科技城通过引进财务、法务、人力资源、知识产权、商标代理等各类中介服务机构55家,组成功能完善的“服务超市”,并面向初创企业发放创新券,支持企业购买中介服务。截至目前,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的企业服务超市已为1200多家企业提供咨询和对接服务,解决了5000余项企业服务需求。

  不仅如此,结合去年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未来科技城各部门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上门走访,深入了解和收集各类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所面临的问题,提供“一企一策”的服务。

  “我们通过‘四专’,即‘专门领导负责,专程摸清问题,专业制定方案,专注跟踪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一揽子服务计划,有的放矢地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帮助他们跨越阶段瓶颈,实现稳定、可持续的发展。”沈顺豪说。

相关稿件
· 阿里云定制“大心脏” 2019“梦马”未来科技城鸣枪
· 未来科技城实施“政银保”项目 首批两家企业获授信
· 全国首家!浙江人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在未来科技城开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