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未来科技城实施“政银保”项目 首批两家企业获授信

梦想小镇创业大街 记者 姚颖康 通讯员 杨熙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梁洁 记者 唐骏垚)12月11日,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召开首次“政银保”项目评审会。在本次评审会中,经过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政银保”项目评审小组、杭州银行代表和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认真评议,同意为两家未来科技城企业——浙江新医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鲁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授信共计1500万元额度。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地方经济发展中的难题。如何破解?未来科技城的“政银保”项目,提供了一个新的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通过政府、银行、保险公司三方风险共担,有效降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门槛,并且通过限定最高贷款利率不超过同期市场报价利率,来切实降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据介绍,新医物联专注于智慧病房产品,旨在提升病人住院体验,提高医疗机构效率,而鲁尔新材料则专注于将相变储能新材料应用于医疗冷链包装。这两家企业分别为通过中国人工智能小镇与海创园评审的优秀项目。

  在“政银保”项目的支持下,凭借优秀科技属性与良好的未来潜力,这两家轻资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轻松拿到了企业发展急需的银行贷款授信。

  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次“政银保”评审会的召开,意味着“政银保”项目开始走上正轨,后续将有更多的合作银行和合作保险公司加入“政银保”项目,为更多的未来科技城企业提供优质、低门槛、低成本的融资途径。

相关稿件
· 升级双创服务 未来科技城向企业开放城市数据
· 淘宝小镇电商产业园未开先火 未来科技城这样为自己庆生
· 阿里云定制“大心脏” 2019“梦马”未来科技城鸣枪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