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下姜”再迎分红 679位村民乐享消薄增收成果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郭佳 方俊勇)1月8日,杭州淳安枫树岭镇大桥头村有点冷,但是村文化礼堂内却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这一天,大桥头村679位村民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分红大会,这是继下姜村之后,“大下姜”乡村振兴联合体的第二次村级分红。

  “去年消薄增收村集体经营性收入40万元,其中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带来村集体经营性收入25万元,其他集体经营性收入15万元。本次实际分红资金为38.77万元。”听着村党支部书记廖贤良公布的“成绩单”和分红方案,每个村民脸上都笑开了花。

  村民倪发桂攥着刚刚拿到手的分红笑着说:“我家里9个人就是9股,一共6300块,全家人心情特别好。村里说,以后一年会比一年好,大家更有盼头了。”

  大桥头村党支部书记廖贤良说,通过这次分红,让村民对消薄增收成果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激发了村民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热情,“除去运营开销,平均每位村民可分到571元。”

  分红大会上,大桥头村还酝酿了一个“大动作”——除成立大桥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外,还打算投资400多万元筹建一家特色农产品加工厂。

  自去年6月成立“千岛湖·大下姜”乡村振兴联合体以来,下姜村及周边地区实现了“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产业共兴、品牌共塑”,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除下姜村和大桥头村以外,还有更多的村将召开分红大会,让更多百姓有参与感和获得感。”枫树岭镇党委书记程军说,接下来,“大下姜”乡村振兴联合体还将积极探索发展新载体,加快形成联动发展新机制,使“大下姜”品牌发挥出更大作用。

相关稿件
· 不忘初心再出发③丨振兴“大下姜” 听一场没有专家的研讨会
· 废弃矿山孕育甜蜜产业 淳安“大下姜”消薄增收见实效
· 人人当股东的淳安下姜村 喜开首届分红大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