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19年这些平凡人“感动下城”!快来看看都有谁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陆苏 摄影 潘宋尚蔚)“从小我就想做一名警察,尽管现在只是一名辅警,我也会像一名真正的警察那样秉公执法、英勇善战。”刚走下领奖台的杨朋,手捧着鲜花和奖杯说道。

  1月7日下午,“美丽下城 德润武林”第七届下城区道德模范(“感动下城”公德人物)颁奖仪式在杭州文广集团举行。新当选的道德模范从各自的平凡生活里走到了璀璨的聚光灯下,接受荣誉和敬意。

  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件件不凡的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传递着人间温暖。

  2019年3月27日22时,武林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电话,称有人在下城区体育场路上的“鸡公煲”饭店内持刀行凶,伤人后持管制刀具朝武林小广场方向逃离。

  接警后,杨朋跟随教导员火速前往抓捕。在制服行凶男子过程中,穷凶极恶的嫌犯持刀具向杨朋身上砍来,顿时杨朋的左手腕鲜血直流,但他没有退缩,忍住钻心剧痛,用钢叉近距离死死顶住行凶男子,使其毫无还手之力。

  最终,在民警及辅警特保人员的配合下,嫌犯被彻底制服。而年仅25岁的杨朋,手腕因多处开放性损伤、肌腱断裂,需要长期的康复治疗才能恢复部分功能。

  杨朋,是2019年“感动下城”的一位人物。

  除此之外,还有视群众安危为己任的救火英雄,新华社刊文评价为“最美逆行者”的人民公仆沈玉洪;

  30年如一日勤勤恳恳为民服务、无怨无悔做好群众工作,在群众的满意里创造幸福的浙江省优秀志愿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詹伟勤;

  以让下城的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为使命,积极推动基层治理综合执法改革的创新实践者李云龙;

  从每年资助一位到每年资助四位困难学生,一直坚持至今,且每半年就无偿献血400cc、至今累积捐献全血血量约13000cc,20年初心不改做公益的周欢;

  下城区“好来武”群众艺术协会创始人、杭州千人腰鼓队队长、浙江省爱心事业公益使者、杭州市功勋志愿者,82岁的何佩英;

  20多年捐资助学,用一颗滚烫的爱心和毕生积蓄为困难学生照亮学业之路的85岁退休教师王慕桢;

  在小区垃圾箱旁坚守9年,使社区成为省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武林大妈占忆晖;

  以朴实的行动为我们诠释了一个有爱支撑的家庭,无论面临多大的风雨都可以安稳地矗立的谢幸保;

  以诚实守信经营赢得企业发展,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履行企业担当的赵建荣。

  据悉,下城区道德模范(“感动下城”公德人物)评选表彰活动,是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引领新时代道德风尚、树立鲜明价值取向、彰显社会道德高度,形成见贤思齐、争当模范生动局面的品牌活动。这次的评选表彰自去年7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经群众推荐、基层审核、评委会遴选、公开评议和区文明委最终审定等程序,产生了10位道德模范和10位道德模范提名奖。

相关稿件
· 探索婴幼儿照护服务 下城这个社区有了公益早教课堂
· 助力数字经济转型升级 下城区数字经济商会正式成立
· 高水平推进中心城区治理现代化 下城2020年目标定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