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99元打“飞的”去黄山 记者在建德体验首航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马赛洁 编辑 李如)2019年的最后一天,大杭州又迎来一个好消息:要去游览峻峭秀丽的黄山,不仅可以走公路和铁路,从今天起,还可以“飞”了!

  12月31日,“相约建德、幸福起航”建德—黄山、建德—舟山短途运输航线首航暨浙江省低空飞行服务中心启用活动,在建德航空小镇举行。

  这意味着从杭州建德出发,前往黄山或舟山,可以选择乘坐飞机。

  这样的短途航线,是什么样的飞机?能携带行李吗?途中飞行平稳吗?沿路能看到风景吗?记者将登上首航飞机,发回实时报道。

  【13:15】

  记者在返程的飞机上看到了下方的千岛湖,非常美!

  【11:25】

  11点25分,飞机降落在黄山屯溪机场。记者在飞机降落后发来了首航体验的感受:

  坐在飞机上,记者能清晰地看到下面的景色。

  机务人员告诉记者,坐这架飞机和坐民航飞机有个很大的不同,我们可以很直观地看到机长的飞行操作。

  飞机的每个座位前面,都有氧气罩、救生衣和乘机说明。机务组工作人员、幸福通航维修工程部部长刘宇说,如果飞机的飞行高度超过3600米,就需要使用氧气面罩。

  当记者乘坐的飞机飞行在千岛湖的上方时,一层云把风景给挡住了,机长说,如果天气好的话,能够很清晰地看到蓝绿色的千岛湖,特别美!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飞行过程和落地都很平稳,超乎记者想象。

  【11:20】

  飞往黄山的飞机起飞后,我们的另一路记者来到浙江省低空飞行服务中心。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飞机飞行途中,低空飞行服务中心会为飞机提供监视服务、告警服务以及替民航本职单位转达指令。

  在大屏幕上可以看见,左边的是飞往黄山的航班幸福10FY,右边的是飞往舟山的航班幸福10FZ。11点04分,飞往黄山的航班开始下高度。

  【10:44】

  10点44分,飞机起飞,很平稳,记者几乎没有感觉到震动,但伴随着爬行,还是有一点点失重感。

  【10:39】

  飞机缓缓滑向跑道,准备起飞。

  【10:30】

  记者登上飞机,机舱内除了最前头的两位机长,还有8个乘客位,记者第一时间绑好了安全带。

  两位机长

  【10:15】

  记者抵达建德千岛湖机场,和搭乘民航飞机一样,需要凭身份证换取登机牌、过安检,此外还多了一项带着行李称体重,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为了控制飞机的总体重量。

  据了解,每位乘客可以带一件行李,总重量在5公斤左右。

记者乘坐的飞往黄山的飞机

  【这条线怎么飞 票价如何】

  “黄山—建德—舟山”通航短途运输航线由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执飞机型为赛斯纳208B,每周会开设三个班次,今后还会根据市场需求,增加航班频次,实现建德与黄山、建德与舟山两地间的常态化运输。

  这两条航线串起海江湖山,从空中可以鸟瞰建德梅城乌龙山、七里扬帆风景区,黄山风景区、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等多个国家4A、5A级旅游景区,有助于促进地域间的经贸和文化交流,成为“最美空中走廊”的示范性样板航线。

  据悉,2020年1月1日至1月31日,“黄山—建德—舟山”航线推出开航特惠活动,建德至黄山单程票价仅99元,飞行时间仅需50分钟;建德至舟山单程票价仅199元,飞行时间仅需90分钟,旅客可以通过携程旅行网及电话咨询等方式查询航班信息、购买机票。

相关稿件
· 建德航空小镇:打造全国首个5G航空未来社区
· 全国首个通航省级重点实验室落户建德航空小镇
· 建德航空小镇成功创建省级通航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