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聚焦“萧商”故事 《大江奔流》基地落户萧山

摄影:姚晨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来燕倪 胡谌昊)浙产电视剧《温州一家人》《鸡毛飞上天》,让浙商形象在电视屏幕上立了起来。

  而11月28日,又一部讲述浙商的电视剧来了,这一次聚焦的是萧商群体。

  当天,《大江奔流》(暂名)电视剧的拍摄和影视基地落户萧山,将在萧山拍摄一部以萧山精神为主题的影视作品,还将在湘湖打造一个一流的活态化影视基地。

  《大江奔流》电视剧的拍摄和影视基地的落地,与一位萧山乡贤密不可分。

  他是著名制片人,现任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电影制片厂厂长、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亚洲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郁康淳。

  郁康淳先生具有浓烈的家乡情怀,始终怀揣着回乡创业的激情。根据合作协议内容,电视连续剧《大江奔流》由知名制片人郁康淳先生担任总制片人,总编剧由著名编剧闫刚先生担任。

  该剧作将取材于萧山老、中、青三代企业家,聚焦于改革开放大背景下,不同时代的企业家在改革开放浪潮中勇往直前、自强不息的奋斗史。

  融合浙商“四千精神”、围垦精神、萧山企业家精神、G20精神为一体,全方位展示萧山人“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为萧山在新时代拥江发展、实现赶超跨越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大江奔流》以萧山为主要取景地,将立体化展现萧山现代化城市建设进程中,“宜人、宜居、宜商”的城市形象,提升萧山的传播力、影响力和竞争力。该片将遵循市场经济规律,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努力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该片拟于2021年播出。

  湘湖影视基地将以湘湖乃至萧山丰厚的历史文化和自然文化为依托,融合萧山跨湖桥文化、越文化和围垦文化为一体,呈现一个多元素影视旅游文化基地。

  湘湖影视基地将利用工业旧厂房,进行产业业态改造升级,通过开办影视教育、举办影视节,打造影视产业一体化产业链。以影视为龙头,通过影视作品推广传播湘湖、传播萧山,打造萧山影视项目集聚地,填补萧山影视创作基地的空白。

  影视基地选址湘湖,不仅契合湘湖新城打造“文创示范区”的战略规划,并且对于萧山提升文化软实力、推动文旅融合、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也有示范带动作用。

相关稿件
· “百万级“重奖”!萧山首次举办全球5G主题赛事
· 萧山签下重磅协议!故宫博物院将参与世界旅游博物馆建设 明年底投用
· 总投资298.6亿元 萧山3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