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名”工作室正式成立!桐庐为发展教育放大招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何小华 赵文静 编辑 王佳)11月12日下午,浙江桐庐县科技人才周之“百千君山名师”培育工程启动仪式举行,桐庐县“三名”(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工作室正式成立。启动仪式上,桐庐县领导为工作室的37位导师授予聘书,并向新引进的18位名优教师发放了礼包。

  在随后召开的高层次教育人才座谈会上,名优教师们以“另眼看桐庐教育”为话题,为桐庐教育发展出谋划策。

  今年4月28日,桐庐县教育大会暨桐庐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杭州全市率先召开,近4000人参会。会上,桐庐县教育发展基金正式成立。短短7个月不到,93个企业、商会及个人慷慨解囊,累计捐款达5000万元,专项用于优秀教师的奖励和优秀教育人才的引进。

  与此同时,桐庐以最高可享受250万元补贴的条件,面向全球诚招成熟型高端教育人才。截至目前,桐庐共引进成熟高端教育人才18人,其中省特级教师6人,创单年引进新高;正高级教师2人,实现了该县正高级教师零的突破。

  11月12日的座谈会上,全国优秀教师、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专家刘俊山说:“我是被桐庐招才引智的诚意与发展教育的决心感动的。来桐庐之前,教育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教育专家一次次跟我对接,让我最终作出了加盟桐庐教育的决定。”

  9月1日,他正式来到桐庐,任职桐庐县三合初级中学副校长(享受正校级待遇)。“浙江省的教育水平一直很高,是很多地区学习的榜样,而每个学校又有各自的特色与理念。作为一名外省教师,我更应该主动学习、尽快熟悉,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为桐庐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借助成熟型高端教育人才引进的契机,桐庐县进一步完善教师队伍建设机制,通过成立各级各类名师工作室,建立健全“名师——工作室——培训中心”模式,努力造就一批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研究型、学术型、管理型优秀青年教师。

  截至目前,桐庐共设立77个名师工作室,其中特级教师工作室23个、市级名师乡村工作室13个、“区县协作”名师网络工作室13个及县级名师工作室28个,共有512名教师成为工作室学员,基本形成区域化设置、学段全覆盖、学科门类多的“工作室”布点。

  桐庐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季建平说:“我们要通过设立名师工作室,构筑名师成长的‘加油站’,扩大学科引领的‘辐射源’,开辟青年教师培养的‘示范园’,希望通过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的领跑,提升年轻骨干教师专业素养,积淀教学智慧,不断完善和固化教师队伍培养的模式和体制机制,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促进桐庐的教育快速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有一支德艺双馨的教师队伍始终是县委县政府最大的财富,因为让桐庐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关键靠人才,根本靠教育。”桐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伟琴表示,接下来,桐庐仍将始终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重大战略来抓,继续在加大教育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上加大力度,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合力,打赢教育翻身仗,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 杭州首个“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花落桐庐
· 君山再引凤 新启“生命港”!桐庐科技人才周开幕
· “寻古村金叶 品银杏飨宴”——分水盛村喜庆桐庐县第四届古树节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