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布局新一轮海外引才战略 上城7个重点人才项目签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吕啸)11月11日,杭州市上城区举行了2019杭州·上城高层次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300多名海内外高端人才济济一堂。

  会上,上城区7个重点海外人才项目代表现场上台签约;授牌海外引才工作站;并和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马来西亚联邦纳闽国际金融中心签订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上城区新一轮海外引才战略正在积极布局。

  这7个重点海外人才项目囊括了VR创客系统研发、5G通信和智能工业物联网、生物医药创新等多个时下新兴热门产业。

  比如,签约金额达500万元的心脑血管再生药物制造与研发项目,由上城科技创业中心重点孵化企业、杭州科倍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负责,将进行国际前沿心脑血管方面的药物制造与研发、积极对接各大医疗服务平台,全面打造智慧医疗的新型中医药全产业链精准服务体系。

  上城区是连接“西湖时代”和“钱塘江时代”的重要通道,信息、人才、资金等高端要素的交汇中心。近年来,上城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着力抓好人才规划落实、人才工程推进、人才平台建设和人才政策机制创新,成为“杭州市金融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和“杭州市人才生态示范区”。

  目前,上城区已累计培育和引进各领域领军人才近千名,建立院士工作站8家,成功引进中国首家诺贝尔奖获得者医院工作站、浙江省欧美同学会总部等一批重点平台,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7个,也成为全省国家级众创空间密度最高的城区。

  此次大会诞生了10名上城区创新领军人才,来自浙江省浙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永安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的各领域人才受到表彰。

  “上城区文化底蕴很深厚,是一座金矿。”这是上城区创新领军人才之一、浙江睿宸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江对上城区的评价,也是他选择在这里干事创业的原因之一。

  在这片沃土上,刘志江汲取深厚文化力量,创作出许多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如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和电视剧《麦香》,他担任制片人的许多影视剧作品, 也屡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华表奖”“金鸡奖”等重量级奖项。

相关稿件
· 上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29亿元投资助推高质量发展
· 企业“点单”一次办结 上城推出定制化政务服务
· 养老不离家 上城区将养老照护床位“搬”进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