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组团联村三服务 富阳场口奏响小城市建设“三部曲”

场口镇叶盛村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章明成)11月7日,在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微镇”项目搬迁区块——叶盛村,正在进行房屋拆除准备工作。几天前,这里的446户农户、234户经营户全部完成腾空。根据计划,明年1月底前将完成房屋拆除工作。

  场口镇是第三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之一。叶盛村的整体搬迁,不仅为场口“微镇”项目建设腾出了空间,还为场口打造“一流田园小城市”奠定了基础。

  “微镇”项目以产城融合为主方向,以整体开发为目的,实施面积约1平方公里。这一项目,将完善场口集镇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产业优势,突出城镇个性,改善镇区环境,增强场口核心区块的旅游文化及集散功能。

  “为了加快‘一流田园小城市’建设,场口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走亲连心三服务’工作,84名镇干部划分为24个组团联村小组,以组团形式听意见、找差距,抓落实、促整改,实实在在帮助基层、企业、群众解决难点问题。”场口镇负责人介绍。 

叶盛村村民搬家

  一方面,奏响引智引资曲。镇干部走村入户,通过设立意见征求箱,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向全镇1220名农户、200余名乡贤代表征求意见,收集整理发展沿江民宿、农业综合体、旅游项目等160余条意见建议。在收集群众意见的同时,加大引资,成功引进总投资2000多万元的风铃庄园养老综合体,为联群村村集体带来每年36.5万元经营性收入。

  同时,齐奏访企帮企曲。场口镇以场口工业园区企业为重点,由班子成员走访规上企业、由各科室负责人走访园区其他企业。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160余家,收集的36个问题全部解决。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当地还建立“场口服务企业”微信群,线上反馈的20余个问题全部解决,平均办结时间为3天。针对新入园企业,由专人跟踪负责,提供入园一条龙代办服务,如主动帮助企业在开发区备案,基本实现当天办结,为新入园企业节省至少7个工作日。

  此外,场口镇还奏好老城蝶变曲。针对场口集镇叶盛区块可利用空间不足,危旧房较多等老城区“通病”,当地成立由100余人组成的10个动迁组,采取“日访+饭后访+夜访”“三访”方式,对叶盛村427户农户进行全覆盖走访,解读政策、答疑解惑。集中签约阶段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叶盛区块687户农户签约工作。明年1月底前全部拆除后,将腾出土地300余亩。

相关稿件
· 了不起!富阳场口镇小跳绳队首秀世界杯勇夺11金
· “水果连连看”来真的!富阳场口这场定向赛野趣十足
· 富阳场口乡贤助力家乡发展 带来2.5亿元建设大礼包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