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南非钻石”进博会上落户下城 今后在家门口买原钻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应敏)11月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杭州市下城区东新街道企业浙江西联集团,与南非国家钻石孵化器——南非金伯利钻石珠宝孵化器一起,共同为中国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南非钻石展厅揭牌,现场还举行了南非钻石(中国区)品牌发布仪式。

  此次仪式,意味着南非政府唯一认可的国家钻石品牌“南非钻石”落户杭州。今后,杭州人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物真价实的高品质南非原产钻石。

  钻石是南非国家的优质资源,享誉世界,具有极高的商业价值。“南非金伯利钻石珠宝孵化器”则是南非政府整合国家钻石产业资源成立的唯一涉及钻石全产业链的官方机构。

  今年9月,浙江省政府代表团访问南非期间,浙江西联集团和南非钻石孵化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南非钻石全产业链。此次仪式也标志着南非钻石项目初步缔约后的实质性落地。

  据悉,本项目是以钻石项目为载体,以发展钻石全产业、辐射中国南非合作的其他矿产资源产业为目标,通过建设矿产资源教育培训中心、博物馆管理中心、鉴定中心,形成集品牌推广、鉴定体系建立和能源文化展示和专业技术人才交流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项目。

  “简单来说,就是引入从原石开采后的拍卖、加工、打磨……整个终端市场的全产业链。”浙江西联集团相关负责人陆倩倩告诉记者,这个项目也将切实惠及消费者。

  “以前我们购买钻石一般只能买到1克拉左右的大小,因为经销商不会过多囤积大颗粒的钻石。而以后,我们可以买到3克拉以上的钻石。此外还将引进设计师品牌,让设计师为你量身定做钻石首饰样式。”陆倩倩说,这个项目将落户下城区东新街道新天地。

相关稿件
· “赶集”进博会 “杭州团”的购物车里都装了啥?
· 进博会上萧山再签大单 世界级数字主题乐园落户湘湖
· 进博会上杭州现场签约7个项目 总投资额30.25亿美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