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加入“3小时公益”吧!杭州地铁向你发出文明邀请

视觉中国供图 图文无关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丁岚 记者 唐骏垚 编辑 李如)乘坐地铁时遇到有人横躺在座位上怎么办,上了地铁发现旁边的乘客看视频很大声怎么办,早高峰的车厢里遇到吃早饭的乘客怎么办?这些尴尬的场景,相信大家乘坐地铁时,或多或少都遇到过。

  如果是你,会选择当场劝阻,还是默默离开?有没有想过,当地铁遇上你,加一点文明的催化剂,会发生怎样奇妙的化学反应呢?

  近日,杭州市地铁集团将正式启动文明乘车3.0版本,利用“互联网+公益”的模式,联合阿里3小时公益共同推出“杭州地铁文明乘车3小时公益”活动,持续推进地铁文明乘车。

  11月6日,“杭州地铁文明乘车3小时公益活动”上线,首期杭州地铁志愿服务总队将寻找30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用互联网的力量,一起让文明随地铁延伸。 

  让文明随地铁延伸

  自2015年8月,杭州地铁“先下后上乘地铁,文明一米迎嘉宾”文明乘车活动启动以来,经过持续4年约25万人次志愿者的努力,杭州地铁乘客已基本养成排队候车、先下后上的乘车习惯。

  随着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杭州地铁不仅是重要的交通工具,更将成为展示杭州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进一步提高地铁文明水平至关重要。

  最近,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将于明年4月1日起施行《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该办法对乘客在地铁车厢内一系列行为进行了规范。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新规,持续提升杭州地铁文明乘车水平,今年,市地铁集团想联合更多人,让文明随地铁延伸。除了日常倡导排队乘车以外,还将更注重车厢内部的一些文明倡导工作,真正做到让文明洒满角落,让每一个乘坐杭州地铁的乘客,都能拥有良好的乘车环境。

  例如,车厢内饮食、车厢内吐痰、电子设备声音较大等不文明行为,市地铁集团除了加大日常运营管理之外,还将联合志愿者进行规范和劝导。

  致力于通过这些志愿服务,通过常态化的坚持,让地铁成为城市文明的重要载体,在亚运会期间成为向世界展示杭州形象的美丽窗口。

  互联网+公益

  30个志愿者名额等你来

  今年的地铁文明乘车活动,市地铁集团将采用“互联网+公益”的模式,联合阿里3小时公益平台,推出“杭州地铁文明乘车3小时公益”活动,第一批面向社会招募30名志愿者。

  如果你也想为地铁文明尽一份公益力量,欢迎扫码注册,成为杭州地铁3小时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第一批志愿者通过由市地铁集团组织的专业培训后,将服务于杭州地铁的重点车站。

  当然,依托于互联网优势,今年的志愿者权益也更具有互联网特色。每次志愿服务结束后,符合标准的志愿者都将获得“公益时”,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小贴士:报名流程

  方式1:志愿者通过支付宝APP或者淘宝APP搜索“3小时公益”,在平台上进入志愿服务版块,勾选“杭州市”,下拉菜单找到“杭州地铁公益3小时”发布的活动,点击报名即可。

  方式2:打开淘宝APP,直接扫活动报名二维码。

相关稿件
· 无缝对接 杭州东站枢纽高铁换地铁免检了
· 长假第四天西湖景区迎客近60万 地铁龙翔桥站再次限流
· 住民宿游湿地吃羊肉 杭州人去德清以后可能地铁就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