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聚焦餐饮行业垃圾分类 下城文晖街道有了指导手册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周晔 章琦 李伟)垃圾分类,杭州市下城区文晖街道这次将焦点对准餐饮行业。

  11月5日上午,杭州市下城区文晖街道餐饮行业垃圾分类联合行动在下城区和平广场启动。

  为了让餐饮行业的垃圾分类更专业化和普及化,文晖街道结合“百社联动,益起分类”公益行动,共同发起餐饮行业垃圾分类专场联合行动,发起垃圾分类新时尚倡议,推出行业标准和具体的指导手册。

  根据《关于全面推进餐饮行业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杭城管局[2019]136号文件)的相关要求,文晖街道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文晖街道餐饮行业垃圾分类管理标准》,设置了4个方面14个子项去对餐饮商家进行指导和管理。相关达标的商家将会有优先的管理政策,在激励商家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也更加督促未达标商家改善提升。

  启动仪式上,文晖街道为第一期7家达标餐饮店家颁发了A级牌,并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同时,街道要求商家悬挂统一的垃圾分类公示牌,设立一长四员制,要求落实店长责任,明确垃圾分类专管员,将商家承诺、责任人、检查结果公示公开,开通监督热线,让全社会都能参与到餐饮行业垃圾分类的监督中来。

  从11月5日开始,和平广场上还多了一台绿色设备,专门用于回收塑料瓶。每回收一个塑料瓶,能获得1g能量,只要集满相应能量,就能在蚂蚁森林种一棵树。据了解,未来,该设备将进入社区、学校等公共场所。  

  文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餐饮行业相关人群都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并就自身如何参与垃圾分类进行发言和共同倡议,从垃圾产生源头餐饮店家,到外卖快递行业的配送过程,到消费者的消费终端,进行全过程参与、全过程倡议,最终形成餐饮、快递、消费者“全链”联动。

相关稿件
· 杭州下城启动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 明年5月底全域覆盖
· 街采丨垃圾分类“省标”今起施行 杭州市民准备好了吗?
· 大源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百日攻坚”行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