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意大利科技创新团到拱墅 带来世界顶端科创项目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王佶敏)10月24日,意大利科技创新团代表一行40余人来到杭州市拱墅区开展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顶尖科学家及高新企业负责人汇聚一堂。

  当天,来自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意大利技术研究院、意大利科莫未来科技城等的科学家和企业负责人,对新材料、信息科技、生物医药等领域的24个科技创新项目进行了现场介绍,令人大开眼界。

  其中,意大利HIRO机器人公司带来了机器人视觉系统开发项目,所研发的机器视觉系统能够获取物体的信息,通过算法精准定位,对物料的使用进行更精准的把控。这就好比通过模仿人类视线给工业机器人安上“眼睛”,能更灵活地替代人类进行工作。同时,该项目还通过视觉控制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扩大了机器人自动化的应用范围。

  而意大利SEAM工程有限公司带来的纺织印染废水处理解决方案服务项目,可以对纺织工业废水、特别是对富含氨的废水,进行硝化和反硝化处理,将沼气升级为生物甲烷能源,变废为宝。

  此外,现场中意两国的专家学者、投资机构、创新企业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氛围活跃。

  记者了解到,这次交流活动为杭州拱墅区与意大利科技创新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为今后中意双方联合开展技术研发、人才培育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稿件
· 三大项目签约 拱墅发布“招商七条”引领高质量发展
· 莫干山路“大烟囱”惊艳亮相 拱墅又一个文化地标面世
· 文化引领数字经济助推 拱墅领航宜居宜业大城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