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大项目签约 拱墅发布“招商七条”引领高质量发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王佶敏 摄影 余文华)9月5日,杭州市拱墅区召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推进会,会上发布了“招商七条”新政,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吸引高质量项目落地拱墅。同时,中科院计算所、中国铁建、蓝疆创新等3个重量级项目现场签约。

  “招商七条”发布 

  专业机构精准把握产业人才

  拱墅区此次发布的“招商七条”,主要包括建立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片推进机制、建立以企引企机制、建立委托专业机构招商机制等。

  拱墅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虞翀告诉记者,拱墅前几年侧重城市化推进,把发展空间腾出来,而在当下新一轮发展中,则需要招引高质量项目。

  “新发布的‘招商七条’体现了招商理念的转变。”他说,“原先招商依托自身力量为主,但在招商引资中,我们也发现招引专业人才等的知识技能累积是漫长的过程。”

  因此,今后拱墅招商引资将突出以企引企、委托第三方机构,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拓展信息渠道来源,对产业人才引进有更精准的把握。

  此外,拱墅还释放了高度重视的信号。“我们全民招商,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片区挂帅,与各街道、各平台,形成合力。” 虞翀说。

  三大重量级项目落地拱墅

  据了解,截至目前拱墅共引进较大项目233个,集中在大数据、文化创意和数字内容三个产业。

  会上签约的三个项目,是其中具有代表性、各有特色的项目。

  其中蓝疆创新项目落地智慧网谷,计划打造国内一流的无人机研发应用人才、机甲大师赛培训基地。蓝疆创新(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DJI 战略合作伙伴以及公共安防领域的系统集成商。“预计明年,火爆全国的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就能来到拱墅。”智慧网谷小镇招商部工作人员说,“这是杭州首次举办的较高级别的机甲大赛,将培养相关人才,并营造产业氛围。”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杭州分所暨杭州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项目,是拱墅花了大价钱请来的杭州市“三名”工程重点项目。“按照计划,五年时间我们将给予2.5亿的资金支持。” 虞翀介绍,资金主要用于扶持尖端、前沿科技项目,并全力推动中科院计算所科研成果转化,使其成为拱墅乃至杭州未来数字经济发展增长极。

  中国铁建华东总部项目则是世界500强企业、知名央企的投资项目,建成后不仅将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还将带动拱墅华丰区块形成央企,带来更多人才、资金等,为拱墅发展打造新蓝海。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