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三季④丨潘云鹤:拥抱人工智能新时代

1571385020250_5da96ebc159bb8067438ebc9.jpeg

我与新中国共芳华/麦家、李书福、陈立群、潘云鹤、宗庆后、叶诗文、石丹、姜浩强讲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杭州市委宣传部联合网易浙江、浙报集团杭州分社、都市快报联合推出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三季网络视频节目。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三季邀请麦家、李书福、陈立群、潘云鹤、宗庆后、叶诗文、石丹、姜浩强等知名人士讲述,围绕“我与新中国共芳华”这一主题,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三季网络视频节目,在人民网、凤凰网、浙江新闻APP、浙江在线、网易浙江、杭州发布、杭州新闻、政在解读、咪咕阅读、喜马拉雅等平台上线。第三季第四讲,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原校长潘云鹤讲述:拥抱人工智能新时代。

  大家好,我是潘云鹤。首先衷心祝贺我们伟大的祖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人生的幸福,莫过于在自己的国家做至爱的事业

  新中国成立以后,前面30年我们国家的发展充满了曲折,但是后面经过改革开放,我们的经济,大踏步飞跃地发展,我认为这70年实际上是一个整体,我们前面的曲折,实际上为后面的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比如说我个人,在前面30年间,经历过学校停办,甚至经历过失业,大学毕业以后参加工作也经历过一些曲折。

  后面40年,随着祖国的发展作出了(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每一个中国人的发展,实际上和祖国的发展有着休戚与共的关系。

  最看好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未来

  人工智能实际上是计算机学科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方向,计算机原来发展的时候,实际上是用于进行计算的,尤其是计算各种各样的数学题目。

  人工智能出现以后,人工智能科学家指出,计算机不但可以用来进行计算,而且可以用来模拟人的思维,模拟人的语音识别,模拟人的图形、图像识别。

  当前人工智能已经进入了2.0的时代。在这个时代,要求人工智能做更加复杂的事情,能够处理互联网、云计算、移动通信。在这样的一个更加复杂的环境中间,把人工智能推向高潮,我们希望我们的祖国在人工智能走向2.0的时候,在人工智能这个领域,能够走向世界的最前列。 

  祝福家乡

  杭州是一个非常美妙的地方,改革开放的第一阶段,杭州的民营经济发展得蓬蓬勃勃,用市场驱动经济,发展得很好;第二阶段,现在进入到了用科技驱动经济的发展,杭州的人工智能也发展得很好。

  杭州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前瞻性的口号,杭州有人才、有基础、有活力,我衷心地祝贺我的家乡,祝贺杭州市,成为数字经济的天堂,成为一个城市发展的样板和标杆。

相关稿件
·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三季上线 麦家首讲“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三季②丨李书福:让中国车跑遍全世界
·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三季③丨陈立群:做大山里孩子的“校长爸爸”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