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告别“爬一趟停三次”的日子 富阳首台加装电梯启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潇鹏 王骄阳 李宇雯 骆晓飞)“不但老人上下楼更方便,我们的房子也成了‘电梯房’。”

  “以前爬楼梯,爬一趟停三四次。有时候买个米、搬个水的,都要考虑再三再下楼。现在想上就上、想下就下。”

  10月16日上午,杭州市富阳区桂花路30号,富阳区首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在天马大厦住宅楼正式启用。这座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建筑,终于告别了没有电梯的历史。 

  天马大厦住宅楼共有7层,前三层为商铺,从四层起,每一层8户住户,住宅楼共有32户居民。

  在常住人口中,60岁以上老年人占60%。对于这样一个老龄化程度严重的老小区来说,加装电梯不仅是居民所盼,更是提升居民生活舒心度的民生实事。

  去年11月,单元楼决定启动加装电梯工程。从征询居民意见开始,筹备小组成员就一家家地上门跑,最终获得了住宅楼所有居民的支持。

  该电梯高28米,是目前杭州地区最高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使用人数约为100人。整个工程费用总计57万元,除了政府补贴20万元外,其余费用分摊到各家,少的1万多元、多的2万多元。

  施工方介绍,该电梯设计载重630公斤,电梯内部空间宽1.1米,深1.4米,高达2.3米,可承载七八个人。为了提高安全性,居民刷脸或刷卡乘坐电梯,便可直接到达自己的楼层。

  除天马大厦住宅楼外,龙浦街348号4单元加装电梯工程也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截至目前,富阳已加装电梯9台,力争今年完成30台电梯加装工作,惠民户数252户,解决老年人居家养老问题,为正常出行提供方便。

相关稿件
·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困难多?杭州湖滨街道的经验值得推广
· 又有新样本!首台整体装配式加装电梯落户余杭
· 本楼全部同意却被隔壁楼叫停 加装电梯这道难题咋解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