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米娜”正在靠近 杭州市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编辑 王佳)9月30日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的中心9月30日上午10点钟位于台湾省台北市南偏东方向大约37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50-60公里。

  预计,“米娜”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将于9月30日夜间登陆或擦过台湾岛北部,尔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并可能于10月1日下午到夜间登陆或擦过浙江中北部沿海(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3米/秒),之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9月30日14时至10月1日14时,浙江东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250-500毫米)。

  根据《杭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杭州市防指决定自9月30日13时00分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请各级防指和市防指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按预案要求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工作。

相关稿件
· 哪位兄弟写下这段话?台风过后,避灾点的黑板走红!
· 台风过后杭州菜价小幅上涨 茄子因补货反而便宜
· 山核桃采收在即 临安抓紧抢修台风毁损林道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