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山核桃采收在即 临安抓紧抢修台风毁损林道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郑永明 江萍)8月25日一大早,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阴山岭的林道线上,挖掘机隆隆作响,龙岗镇林管站林技员周平山正在指导林道的修复收尾工作。眼看着家门口通向山核桃林的林道就要修好,桃花溪村村民徐新浩终于舒了一口气:“上山的路通了,山核桃采收可以顺利进行了。”

  遭受台风“利奇马”重创的岛石、龙岗两镇是临安山核桃主产区。“上山采摘,绝大多数都要经过潘石线、鱼梁线、大坦这三条林道运输。没有林道,很多工具车就难以就近抵达林地。如果到9月8日白露这一天修不好,那山核桃的运输可就麻烦了。”龙岗镇华光潭村党总支书记徐玉章说。村里300多户村民,一共种植了3000多亩山核桃,预计今年能采摘20多万公斤。村里集中了几十位村民,靠着铁锹铲、板车拉,填平了一大半林道。但一遇上大石头,村民没有挖掘机,束手无策。

  就在村民心急如焚的时候,临安区农业农村局派来了工作人员实地察看灾情,并协调了挖掘机前来援助。连日来,数十名农技人员奔波在受灾地区指导林道修复工作,打通山核桃安全采收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还组织山核桃首席专家团队和相关技术专家,到受灾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努力将损失降至最低。

  “力争在9月8日前,基本完成岛石、龙岗、清凉峰等山核桃主产区林道主干道的抢通工作,9月底前完成全区林业生产设施(林道、生产便道)恢复工作,让林农能够正常采收。”临安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永军说。据了解,台风过后,临安区农业农村局成立林业生产设施(林道)修复专班,会同岛石镇、龙岗镇林管站业务干部一起,根据前期灾情调查,制定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并加大力度筹措资金,重点在山核桃主产区开展林道修复等工作。

相关稿件
· 76小时点亮40座“孤岛” 临安是这样挺过来的
· 救灾武警官兵凌晨悄然撤离 临安村民彻夜守候挥泪送别
· 周江勇再赴临安:全力抓好灾后恢复 众志成城重建家园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