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随到随检、快速通关 杭州航空口岸实现24小时无障碍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朱健美)9月29日下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在国际航站楼出发厅举行启动仪式,宣布杭州航空口岸正式实施24小时无障碍通关。这为杭州机场进一步提升口岸竞争力打造亚太重要国际门户枢纽,提高机场客运量等级,实现机场新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杭州航空口岸实行24小时无障碍通关后,所有国际航班、旅客和进出口货物随到随检、快速通关。全天候保障通关模式将大幅压缩过关时间,降低综合成本,为国际客、货航班的市场拓展带来极大便利。

  此外,在机场时刻容量有限的情况下,实施24小时通关将吸引航空公司更加有效利用夜间时刻资源,新增、加密国际航班,大力助推机场国际化和跨境电商的发展。通关环境改善后,杭州机场作为城市窗口的服务功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以一流的窗口形象迎接2022年亚运会。

  24小时无障碍通关实施后,对杭州航空口岸的国际货运功能也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

  杭州某大型物流公司渠道经理周先生表示,不少国际货物的到港时间都在凌晨,而杭州机场之前凌晨时段无法进行货物通关检查,因此在考虑经济和时间等成本因素之后,他们会选择让货物通过上海等口岸入境。

  但现在杭州机场可以做到货物随到随检之后,会大大减少货物通关进口所耗费的时间,减轻物流企业所承担的成本,以后企业可能就会让更多货物通过杭州口岸进口。

  尤其是一些对时间要求较高的进口货物,24小时无障碍通关后将对其更有利,“比如杭州市民可能可以品尝到更新鲜的泰国芒果!新鲜的泰国芒果前一天晚上从泰国摘下并运出,凌晨到达杭州后可以直接检验通关,可能第二天早晨杭州市民就能在超市、菜场里买到这些芒果。”周先生说。

  这些年来,杭州国际化的步伐不断加大,杭州和世界的连接也越来越密切,杭州航空口岸的出入境流量迅猛攀升,出入境业务量多年持续位居国内第五。从2001年到2018年,杭州机场出入境业务量增长了16倍以上,其中2018年出入境旅客量达到518万人次,出入境航班量3.6万架次,出入境货邮量7.6万吨。

  2019年以来,杭州机场新增了缅甸曼德勒和仰光、意大利罗马、俄罗斯圣彼得堡、菲律宾马尼拉、老挝万象等6个国际航点,11月29日,又将开通埃及开罗航线,届时,杭州机场的国际航点将达51个,全省机场的国际航点达72个,其中洲际航点16个,形成覆盖5大洲30多个国家(地区)的航线网络。

  国际业务的迅猛发展对机场24小时通关需求日益强烈,因为杭州机场7点至24点的时刻容量已经饱和,要增加航班只能利用0点至6点时段尚未饱和的夜间区段。今年以来,为全面实现24小时无障碍通关,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省口岸处多次召开协调会,机场集团与海关、边防共同解决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落实后勤保障需求。

  24小时通关模式开启后,海关、边防将积极调配人手,优化人员编排,采用倒班制度,将人力资源向一线倾斜;同时加大科技设备投入,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服务全天候通关。机场将积极采取措施,协助海关、边防做好保障工作,为一线关检员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确保旅客货物通关顺畅。

相关稿件
· 出发层一停就能走 杭州机场推出“代客泊车”服务
· 杭州飞北京请注意,部分航班下月可能降落新机场
· 服务大国工程,为大兴机场做“B超”!这家浙企了不起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