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不忘初心再出发①丨晒丰收唱感恩村歌 淳安中洲亮红色菜单

  编者按:

  把初心写在岗位上,把使命融入行动中。

  眼下,在全省各地紧锣密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淳安突出争当理论学习、政治建设、担当作为、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标兵”的总目标,将“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为此,浙江在线特推出“不忘初心再出发”淳安专栏,聚焦淳安在“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中的新经验、新现象和新作为。

 “一谢共产党,村容变化永不忘,原是旧村庄,现为新景象。二谢共产党,农业转型永不忘,原是闲农田,现为桃花园……”感恩的村歌唱起来,赞美的掌声响起来,初秋的南庄村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

  9月25日,淳安县中洲镇举行了“找初心、诵初心、讲初心、唱初心”暨庆丰收活动,在用玉米、辣椒、高粱等农作物拼成的丰收画卷中,党员干部们通过吟唱村歌《十谢共产党》、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可爱的中国》等方式,喜迎丰收,共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中洲镇是红色革命老区,85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浴血奋战于此,方志敏、粟裕、刘英等中共高级将领先后驻足修整,中洲的百姓为了革命斗争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初心故事。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中洲镇专门开出了一张“红色菜单”,通过举办一系列红色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不忘来时路、珍惜眼前事、牢记新使命,坚定不移地“走好初心之路,传承红色使命”。

  此次活动同时也是中洲镇借助丰收主题开展的一次乡村旅游产品集中推介。

  近年来,中洲镇围绕“红色中洲”品牌定位,积极推进红绿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并通过实施“统一品牌、统一质量、统一开发、统一购销”的“四统一”重点产业扶持行动,将中洲打造成为白金芽母本茶基地、菜干笋干“两干”基地,推出“红星下·放心味”特色农产品。

  截至目前,中洲镇已有规模农业企业18家,发展白金芽茶、水果、竹荪等特色经济作物1309.6亩,实现增收794.2万元,带动特色种养573户。

相关稿件
· 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
· 杭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徐凯军:不忘初心当好摆渡人
· 不忘初心履职为民 临安全城赞“丰华”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