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梦想小镇法国日活动开幕 中法专家共谋法国村未来愿景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朱海龙 编辑 李如)9月20日,2019梦想小镇法国日活动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开幕。中法人工智能、生命科学、大数据、智慧城市等领域专家,以及艺术家、音乐家齐聚一堂,共同商议法国村的设计方案和发展愿景。

梦想小镇法国村项目效果图

  在过去的三年里,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与法国欧铂达纳通过设立中法创新产业基金,加速器等方式,投资和引进法国高端人才和项目,促成中法资本和产业的双向合作,中法科技创新基地已初具雏形。在此基础上,经过详细的策划和筹备,梦想小镇法国村项目应运而生。

梦想小镇法国村项目效果图

  项目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用地36亩,总建筑面积57000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约31000平方米。地块南面以商业为主同时穿插布置教育科技平台、新科技展览厅、运动科技体验中心等;北侧植入人工智能酒店,人才公寓及创新办公,中间结合下沉广场设置局部地下商业街。可以说,这里是一个功能多元融合的商业文化复合区。

梦想小镇法国村项目效果图

  在开幕式上,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梅建胜和法国欧铂达纳董事长Fadwa SUBE共同签署了法国村合作协议。同时,浙江省委人才办向法国欧铂达纳授牌,设立“浙江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服务站”,全方位加强两国人才科技领域交流合作,搭建两国间科技、人才沟通的新桥梁,共同揭开中法两国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今天是梦想小镇法国村的真正起点。我们将与未来科技城一道,开始一场长期而细致的‘国际化旅程’。共同将法国村打造成为以法国为核心的精品商业与先进科技、中外文化艺术相融合的国际合作示范点和网红点。”Fadwa SUBE介绍。

  在活动前一天,法国著名涂鸦艺术家在梦想小镇金色长廊进行了一整天的创作,以梦想小镇为背景创作一幅名为“多变”的作品,以他独特的视角和作画方式呈现一个不一样的梦想小镇。活动期间,法国假声男高音,巴氏水晶琴演奏家与中国古埙传承人、古琴大师等联合表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中法音乐和艺术盛宴。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法国日活动将在周末向公众开放。

相关稿件
· 全国双创周即将开幕 记者提前探访杭州梦想小镇主场馆
· 75分钟1396次!首个创投对接记录在梦想小镇诞生
· 2019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又要来了!满满科技感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