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19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又要来了!满满科技感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高晓玲 梁洁)2019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2019‘梦马’”)又要来了。

  8月23日,记者从2019“梦马”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赛事将在10月20日(星期日)开跑。

2019“梦马”发布会

  总规模10000人

  分“半马”和“梦想跑”

  “梦马”是余杭区去年开始举办的马拉松比赛,首次举办就被列为中国田协认证的A1类赛事,并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2018铜牌赛事殊荣。

  据介绍,2019“梦马”举办时间为10月20日(星期日),发枪时间为上午7点30分。比赛起点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比赛线路在未来科技城范围内。比赛项目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终点设置在梦想小镇的梦想跑(5公里),总规模为10000人,较去年增加不少。

  “‘梦马’路线较去年也稍有变动:从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出发,途经梦想小镇互联网村、杭师大、海创园、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中国人工智能小镇、5G创新园等。其中,5公里梦想跑终点在梦想小镇互联网村。”余杭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育刚说。

2018“梦马”开跑

  建立数据指挥中心

  边跑边感受科技之美

  科技创新是未来科技城最显著的标签之一。去年的“梦马”现场,就有机器人的集体“舞动”等。

  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汪仁娣介绍,相比去年,今年“梦马”的科技感更足。

  她说,本次“梦马”的最大亮点是设置了“梦马”数据指挥中心,运用智能化科技大屏,将赛事信息全方位呈现于大众视野,点线面布阵,梦马数据指挥中心掌握全局,让跑者、亲友团和观众有了更多参与互动的机会。

  5G移动信号也将覆盖全程赛道,全方位保障前线信息实时传达到数据指挥中心,提升赛事效率、运营流畅度,同时提升跑者与观众的体验感。

  此外,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智能领物、人脸识别安检、人脸识别找照片、赛道机器人拍照等科技元素都能充分显现。

  “如果说‘杭马’体现的是杭州的风景之美,那么‘梦马’更多体现的是杭州的科技之美。”汪仁娣说。

2019“梦马”代言人、游泳名将吴鹏

  总奖金202000元

  破纪录再奖1-2万元

  据悉,2019“梦马”总奖金202000元,共设置半程马拉松项目名次奖、半程马拉松项目中国籍选手名次奖、公开团队组名次奖、科创企业团队名次奖等奖项。

  除以上奖项外,“梦马”协办单位杭州梦想小镇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为半程男女第一名增发“奋力筑梦奖”:破赛会记录增发1万元;如男子冠军跑进1小时05分钟、女子冠军跑进1小时15分钟的成绩,则增发2万元。本奖项只针对全场男女第一名。

  同时,在符合杭州马拉松关于比赛资格的各项规定的条件下,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子前18名、女子前12名将获得2020杭州马拉松直通名额。

2018“梦马”开跑

  vivo 2019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参与办法

  报名时间:2019年8月23日-9月20日。

  报名方式:个人报名——官方网站收费报名 ;团队报名——跑团、相关合作单位(赞助商、企事业单位、媒体渠道等)。

  报名费用:半程100元,梦想跑60元。

  报名资格审核:半程选手需提供完赛证书或体检证明方可报名。

  年龄限制:参赛选手须本人持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按照各项目的年龄规定,通过赛事官方网站进行报名。

  具体年龄规定如下:1.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岁以上(2003年12月31日前出生);2.梦想跑项目年龄限10岁以上(2009年12月31日前出生)。

  报名通道8月23日上午10点开启,报名请登录官方网站(http://www.dream-marathon.com)。

相关稿件
· 打造“最美乡村马拉松” 临安半马引得科学家也来了
· 高手云集 萧山戴村山地马拉松赛欢乐开跑
· 杭州女子马拉松招募“兔子” 千余小伙争50个名额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