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打造“最美乡村马拉松” 临安半马引得科学家也来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江萍 摄影 金凯华)4月14日上午,以“奔跑在幸福的田野上”为主题的2019杭州临安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与去年相比,今年除了保留半程马拉松和8公里健康跑之外,还新增了3公里家庭跑项目。共有来自全球11个国家的3285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最美马拉松开跑

  鸡血石奖牌引人注目

  上午8点,第二届临马正式开跑。这场旨在打造“最美乡村马拉松”的比赛,将赛道设置在20多公里的乡村道路,分别经过昌化、河桥、湍口三镇。每个镇都群山环抱,青峦叠翠、人文荟萃。去年赛事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沿线小城镇整治长效管理的落实。

  ‘和去年首届临马相比,今年的赛事亮点多多。不仅冠军和幸运选手可获得由国家级非遗大师雕刻的鸡血石奖牌,成绩优秀选手还将有机会获得杭马直通车名额。

  最终,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由来自肯尼亚的罗伯特获得,完赛成绩为1小时6分1秒。女子半程马拉松的桂冠则由来自肯尼亚的卡塔林摘得,完赛成绩为1小时17分5秒。

  此外,还有来自美国、英国、坦桑尼亚、新加坡等国家的32名外籍选手参加了比赛。

  “996”更要多运动

  海外高层次人才跑团专程赶来

  去年9月,临安成为杭州地区首个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的区(县、市),这也让临马越来越得到外界的关注。上午的比赛中,就有一个特殊跑团的身影。

  杭州钪赛铂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的另一个身份是: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理事会理事。有20多年跑龄的他,带领着9名成员组成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跑团”,一起参加了这次比赛。

  “去年,我们十多名在杭海归建了一个群叫‘千军万马跑团’,每周末都相约西湖边一起跑步。”李伟说,高强度的工作之余,他们都会通过跑步排解压力。

  作为为数不多的“50后”选手,浙江驰拓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首席科学家刘波的公司就在青山湖科技城。“家门口的比赛,怎么能错过?”对于最近热议的“996”话题,刘波认为工作越忙,越要坚持运动,“运动让我保持充沛的精力,以及上进的心态。”刘波告诉记者,他几乎每天都是晚上11点下班,但每天早上7点也都会跑步40分钟。

相关稿件
· 相距两百多公里 舟山群岛马拉松缘何在云栖小镇开跑
· 街拍马拉松音乐趴 余杭艺尚小镇“女神节”来了
· 水上马拉松 一路是风景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