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主题教育如何更接地气?看余杭普宁村烘青豆的故事

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到普宁村为烘青豆茶产业发展提供服务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彦斐 记者 唐骏垚)这两天,余杭区仁和街道普宁村党总支书记嵇萍很忙碌——她和村两委班子正在谋划将刚刚申请下来的烘青豆集体商标“沏未鲜”推广出去。

  “这真得感谢区市场监管局的主动上门服务,不然不可能这么快申请下来!”嵇萍说,仁和街道烘青豆历史悠久,普宁村村委意欲大力发展美丽乡村旅游的延伸产业——烘青豆产业经济,但困惑于不知如何规范主体登记取证、如何规划加工车间布局、如何制修订产品标准等问题,发展之路一直不顺畅。

  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发现后,立即组织党员上门主动服务,实打实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困难。

  9月16日,嵇萍从余杭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手中接过了“沏未鲜”集体商标证书。目前,普宁村已成功注册“沏未鲜”集体商标3件,组织机构搭建、产品标准起草验证等工作也在区市场监管局指导下有序推进。

  “如何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是我们不断在摸索的。这次结合‘三服务’活动,帮助普宁村推进烘青豆茶产业化,就是我们单位党员干部一次初心实践。”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普宁村烘青豆茶产业发展,不仅要帮扶产业上马,更要“送一程”,做好后续指导、服务及监管工作,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不仅是余杭区市场监管局,自该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后,各地各单位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创新,针对不同对象的不同特点,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

仓前街道两新党员通过手机端收看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直播

  比如,仓前街道按照“将动员部署会议开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的要求,灵活运用“党建+互联网”创新模式,实现会议全程网络直播,用“易接收、范围广、门槛低”的方式,组织发动全体党员学思践悟。

  目前已覆盖该街道全部50个基层党组织、2400余名党员,其中观看视频直播1900余人,特别是在两新组织党员、年轻党员群众中获得好评。直播过程中还设置了互动版块,在评论区发表滚动评论,与会议主题、会议内容、收看人员实时互动,营造主动学习的浓厚氛围。

余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向张富清学习

  余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开展一次“崇军讲堂”、一次“功臣走访”、一次“楷模学习”、一次“烈士公祭”、一次集体“政治生日”、一次“微党课宣讲比赛”等“六个一”活动为载体,迅速推动主题教育在退役军人当中开展,引导全区退役军人赓续红色血脉、坚守使命担当。

  此外,为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区8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军歌嘹亮献给党”合唱比赛,选树区级“最美退役军人”,发动退役军人向张富清、胡兆富、张炳泉等榜样学习,并组织开展老兵公益日、老兵调解室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余杭区图书馆一楼配备的视障人士阅览区

  而余杭区图书馆在主题教育中,创新服务方式,聚焦特殊群体,为视障群体提供普遍、均等、无障碍的阅读服务,“点亮”视障特殊人群的学习之路——完善硬件设施,开启视障人士阅读通道,设置视障人士阅览区。

  此外,该区图书馆还主动开展上门服务,与盲人协会开展长期合作,为视障人士赠送盲文书籍、智能听书机等阅读资源与设备,并指派专业工作人员上门指导服务,帮助视障人士熟练掌握听书机使用。      

相关稿件
· 人民日报点赞杭州主题教育:畅通“民意直通车”
· 紧盯热点精准监督 杭州纪委监委主题教育攻坚破难
· 讲好“普通话”“滨江话” 滨江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