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阳这场“群英会” 满满的都是人才故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人可 李潇鹏)“感谢富阳营造这么好的人才发展环境,选择无悔,青春无悔。”9月19日下午,杭州市富阳区举行的第二届人才群英大会上,“富阳区杰出人才”获奖者、浙江富春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兼技术中心主任陆春校说。

  1992年大学毕业时,他曾有好几个选择,最终选择进入富春江集团,一直从事产品开发、技术管理工作。一路上,他不仅见证了企业的发展过程和光通信产业发展历程,还一步步成为了企业的领头人。“我们仍然要坚守初心,为企业、为富阳的产业转型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再立新功。”

  这是富阳区第二次举办“群英会”。大会上,富阳开展第二届“十佳富春名医”“十佳教育名师”“十佳社工”“十佳乡村振兴领头雁”“十佳金蓝领”“十佳非遗传承人”“十佳文创人才”“重才单位、杰出人才和突出贡献引进人才”评定活动。 

  获得“十佳金蓝领”的徐川子,是国网浙江杭州市富阳区供电有限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供电服务指挥分中心)副主任、“徐川子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今年,她还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这名“美女+才女”对于专业孜孜不倦的追求,也是一名电力职工秉承匠心不断筑梦的缩影。2012年,富阳电力客服中心成立用电信息采集班,徐川子被任命副班长主持工作。面对一堆报表,徐川子抽丝剥茧,通过建立大数据,带领团队研发了《低压载波安装现场信息采集“掌中宝”》项目,工程二期还获得了全国海洋王杯一等奖,设备在浙江范围得以推广应用。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作为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我们要努力做时代的弄潮儿,用创新的勇气和胆略,用极致的功力与本领。”她说,作为一名工匠,要传承与发扬好工匠精神,奉献自己的力量。

  一个个有关人才的故事,在会场中回响。“富阳区十佳文创人才”获得者赵国栋是杭州富阳正大彩印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文创产品开发总监。在他看来,不仅要用传统工艺再造古籍善本、古书画,而且要以亲民的价格让它们走进寻常百姓家,达到“继绝存真、传本扬学”的目的。

  赵国栋说,作为一名文创工作者,被评为“文创十佳人才”,他感到非常高兴。“我们要更加努力开发文创产品,打响‘富春山居’文化品牌。”目前,他们还在设计、制作唐孙过庭《书谱》、清董诰《西湖十景图》宣纸折页。“因为他们都是富阳人,我们有责任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这些珍贵文化遗产。”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在表彰为富阳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全区人才创新创业激情。

  近年来,富阳通过制定出台系列人才政策、推行人才联系服务机制、优化人才住房保障等多种形式,一直致力于营造工作舒心、生活舒适的良好人才生态。8月份,全区已启动1600套人才公寓房建设。

  今年上半年,富阳成功举办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富阳分会场暨2019杭州(富阳)首届科技成果展览和创新人才交流大会,引进硕士及以上研究生268人。下半年,富阳计划再引进硕士及以上研究生700名,培育高技能人才300人以上。

相关稿件
· 24个乡镇书记上台打擂 富阳这场“大比武”满满金点子
· 重磅!中央财经大学、上海光机所……富阳签下三个大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