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两抓两转”为跑道 初心教育要跑出“桐庐速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何小华)9月15日,富春未来城(东兴区块)指挥部里灯火通明。

  在当天最后一个农户的名字被签下时,现场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476位农户在48小时内完成集中签约,总体签约率达到98.14%!

  今年6月中旬,桐庐富春未来城开发建设工作动员大会正式召开。而3个月后,第一个“桥头堡”就被顺利攻克。

  拆迁户们,从忧心忡忡到心定心安,这样的“桐庐速度”背后,是干部的不眠不休、挨家挨户地做工作。

  家乡的发展和进步,正是桐庐干部们牢记在心的初心和使命。而富春未来城的热闹景象,只是桐庐的党员干部们砥砺奋进的缩影。

  日前,桐庐县召开专题座谈会,回顾总结县委“大抓基层大抓调研转会风转学风”二十条意见落实情况,桐庐县委书记方毅表示,要把“两抓两转”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聚焦问题、提升实效。

  “‘两抓两转’是激励基层干部担当有为的重要载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方毅表示,要着力推动“两抓两转”从“普遍抓面上推进”转变为“精准抓关键环节”、从“服务基层意识增强”转变为“保障基层能力增强”、从“数字报表好看”转化为“基层获得感提升”,切实解决一批基层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取得更大实效。

  要创新载体、持续深化,以“出台一张清单、完善一套机制、应用一个系统、弘扬一种精神”(即县级部门和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县基层办长效运行机制,电子政务办公系统,南堡精神)为抓手,切实将“两抓两转”推向纵深。

  要提升合力、一抓到底,按照“县级部门不甩锅、乡镇街道敢担当”要求,进一步明晰责任表、做好加减法,以“两抓两转”新成效激发事业发展新动力。

  扎实的主题教育为全县干部鼓起了拼搏向前的斗志。以城南街道为例,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以拆迁工作为载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富春未来城(东兴区块)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还将对最后还未签约的9户农户继续做工作,同时,对部分违章建筑,给予坚决打击。已签约清零的,将做好腾空及后续拆除工作。

相关稿件
· 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