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小长假第二天 西湖景区与杭州市区商圈出行“双闹猛”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王晨辉 编辑 李如 通讯员 谢晓颖)9月14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二天,杭州迎来晴到多云的好天气,出游的人也自然是不少。杭州交警紧紧围绕西湖景区、商贸核心区、高架快速路等重点区域,全力以赴投入各项交通组管理工作,确保假期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西湖景区无疑是假期人气最旺的景点。8时30分,景区单双号、旅游大客车限行措施准时实施。上午时段,繁忙道路集中在北山街断桥段、虎跑路进城方向、灵溪隧道进景区方向。13时30分起,北山街通行流量进一步增大。截至16时,景区环湖道路、虎跑路、满觉陇路流量仍较大。

  而9月14日杭州城区的各主干道、高架道路、绕城公路、过江桥梁及各出入城口的流量则较为平稳。

  中秋小长假里市民除了外出游玩,还有纷纷前往商圈购物、休闲。午后起,杭州市区的湖滨、武林、吴山等商圈迎来了人车鼎沸的繁忙景象。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区域微循环、圈层交通信号优化、部分路口禁左、重要节点定岗疏导等多措并举,有效提升了通行效率。

  此外,9月14日是农历八月十六,适宜观潮。公安交警部门主动加强警力部署、适时采取管控措施,确保了沿江相关区域道路流量平稳。14时,钱江潮水抵达七堡,沿江区域人、车通行有序。14时20分,潮水抵达钱江三桥,沿江道路通行正常。

  9月15日就是小长假“收官”阶段,来杭游客将踏上回乡旅途,外出游玩市民也要收心返程。杭州交警表示,将重点加强明日返程期间各出入城口、高架道路和杭州绕城公路等易拥堵路段的交通管理工作,强化面上巡查,全力做好小长假收尾阶段的交通安保工作。

  同时,交警也温馨提醒大家,在返程开车前要检查车辆相关部件,做到安全无误;请选择最佳时段和最捷路线,尽量错峰出行;在路上驾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切勿使用手机、随意变道、占用应急车道(硬路肩)行驶。

相关稿件
· 来西溪湿地品味国韵中秋
· 中秋小长假首日杭州这些地方流量爆棚 明天出行看这里
· 夏天开花的紫薇中秋可赏?这是真的!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