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天开花的紫薇中秋可赏?这是真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王萍萍)九月,在淡淡的桂花香中拉开序幕。往年,香甜的桂花香是杭州中秋的标配,也是这个季节里唯一可赏的花。但今年却大有不同?今年中秋节,福利标准提高了,佳节期间不仅可以品桂花,更能赏紫薇。

  中秋节可以观赏夏天的紫薇,可是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专程为全城市民和游客奉上的中秋大礼。

  早在一个月前,这份礼物就已经在筹备了!为了实现紫薇花的二次盛花期,且保证紫薇花在中秋节期间实现二次盛花,早在8月13日至15日,杭城数万株紫薇花都进行了专业的花期调控修剪工作。它们都将在中秋节期间华丽绽放,用最美的姿态与市民游客一起欢度中秋佳节。

  花期调控修剪工作是个精细的“小手术”。早在2009年,园林专家就开始摸索和试验。如今,十年已经过去,专家们已经摸透了紫薇花的脾性,能够根据气温的条件,熟练地掌握修剪的时间、娴熟地把握修剪的技巧,将紫薇花的花期精准地调控到具体的时间段。

  经过控花修剪、施肥催花的紫薇花,其花量是第一次开花量的2倍以上。就如城北体育公园内一株最美紫薇,地径11.5厘米,经过花期调控处理,它的第二次开花的花序数量可以达到4800个,整株紫薇花朵数量高达7.2万朵。

  中秋佳节期间,与亲朋好友一起品桂观花,园文局专门为大家整理了紫薇盛花赏景打卡地图,让这一份姹紫嫣红、缤纷多彩的美好景象陪伴大家度过幸福美好的中秋佳节。

  在城北体育公园、余杭好望公园、余杭人民广场、少年宫广场、艮山西路、之江路江堤绿带上城段、之江路、教工路、天目山路、高教东公园、之江东路、文一西路、冯家河、同协路、机场路、草庄公园、庆春东路、闻涛路、信诚路、四桥公园、江寺公园、蜀山路、上塘路、大关公园、东新路、康桥路、赵家浜河、丰潭路拱墅段等都可以观赏到非常不错的紫薇景观。

  其中,城北体育公园、余杭好望公园、余杭人民广场、之江路江堤绿带(上城段)、少年宫广场、之江路、艮山西路、文一西路等的紫薇花将开得异常火爆和震撼哦,请大家在中秋节期间一定抓紧时间移步观赏!


相关稿件
· 中秋小长假杭州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视情况加密车次
· 中秋去哪儿丨十大杭城赏桂宝地请收好
· 杭州中秋赏月10大好去处!千万别错过最佳时间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