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秋去哪儿丨十大杭城赏桂宝地请收好

  周兔英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3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李如)这几天,杭城的桂花已经进入盛放时间,在大街小巷走走停停,总能嗅到像灿烂的阳光一样醉人的桂花花香。中秋小长假,可以去哪里看桂花?小编为你奉上十大杭城赏桂宝地,快去桂雨里与花香撞个满怀吧!

  赏桂宝地一:杭州植物园

  植物园的桂花紫薇园位于北门入口处,占地4.5公顷,内有桂花品种45个,桂花总数大约1000余株,紫薇大约300株。园内老桂花树的树龄均在60年以上,丹桂王的树龄更大。目前,园内开花的桂花品种有早银桂、青尖、杭州黄、硬叶丹桂、籽银桂、天女散花等。

  赏桂宝地二:杭州少儿公园(满陇桂雨公园)

  杭州少儿公园 供图

  秋日杭城看桂花,满陇桂雨公园是最为经典的赏桂胜地,今年桂花的“头香”,也在这里。此外,9月21日,一年一度的杭州西湖桂花节将正式开幕,到时候欢迎市民游客走进公园,在桂花树下赏桂品茗。

  赏桂宝地三:吴山景区

  吴山景区管理处 供图

  吴山的桂花主要有银桂、金桂和丹桂,分布较多,从伍公庙、东岳庙、药王庙、吴山大观至十二生肖石、西方庵、江湖汇观亭,一路都有桂花。时下既有完全开放的,也有含苞待放的,未见桂树,先闻桂香,是登吴山的一大乐趣。

  赏桂宝地四:万松书院

  凤凰山管理处 供图

  万松书院的桂香,比起他处,更富有书卷气息。它们没有开得漫山遍野,而是零星分布在房前屋后,流淌的淡淡清香沁人心脾。伴着桂香,登高远眺西湖美景;踏着桂瓣,寻古探幽梁祝情缘。

  赏桂宝地五:虎跑

  钱江管理处 供图

  虎跑以泉闻名,殊不知,虎跑泉也是一处赏桂的绝佳去处。在滴翠轩门口平台上,三株桂花竞相开放,懂的人一看就知道这是老桂花了,香气自是不同寻常。此外,六和塔、云栖竹径、石屋洞等处也都有桂花分布。

  赏桂宝地六:花港公园

  花港管理处 供图

  花港公园的桂花也早已盛开。主干道两侧,一直从西门延伸到苏堤,都有丹桂飘香。在太子湾公园内,桂花分布在北门到瀑布沿线,闻着桂香,欣赏着夏末秋初的太子湾,也是别有一番风情。

  赏桂宝地七:余杭水景公园

  公园建造于2006年,建设之初便种下了一批桂花树。公园里比较多是银桂和金桂品种,这几天已经进入盛花期。建议大家去亲水平台赏桂,那边有20-30株桂花树,都已经盛开,旁边还配置了躺椅,可以躺着看桂花、赏水景。

  赏桂宝地八:城北体育公园

  城北体育公园大约有1000多株桂花,品种有金桂、银桂、丹桂,种植比较分散,但是量大,基本上一拐角就能不经意遇到几株桂花。据悉,这里的桂花大约在中秋小长假期间迎来盛花期。

  赏桂宝地九:城东公园

  视觉中国供图 图文无关

  城东公园有3万多平方,桂花有100多株,大多是4-5米高,没有特别大,胜在桂花布局优美。一走进公园,左手边一拐,就是花径,花径两旁全是桂花树。桂花种植区域集中在公园里的园路一圈,园子里的小路上布满了桂花树,有点误入桂花林的感觉。

  赏桂宝地十:半山国家森林公园

  视觉中国供图 图文无关

  半山国家森林公园共有191株桂花,公园面积较大,因此赏桂花的人来再多,也不会觉得特别拥挤。此外,这里的桂花树也有自己的特点,因为是森林公园,参天大树较多,为了汲取阳光养分,桂花树一个劲得往上长,所以比较高。

  (内容综合自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日报、小时新闻客户端等)


相关稿件
· 杭州中秋赏月10大好去处!千万别错过最佳时间
· 中秋塘栖怎么玩 雨中古镇别有一番味道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